close

                                   






























我常常很認真, 又很古板的認為, 會烤蛋糕烘餅乾的女人
橫著看豎著看, 就是多了那麼一點賢淑的味道
逛了許多烘焙媽媽的格子, 看過她們一個又一個超專業的作品
我更是堅信, 我是不賢淑最嚴重的那一個
對烘焙糕點, 我一直有著莫名其妙的恐懼感
只要看到那一樣又一樣比例精準的材料, 我的腦袋立刻自動停止運轉
我就是沒辦法接收消化這些食譜, 也害怕去掌握這些材料會造成的化學變化
對我來說, 烘焙比作菜多了太多不確定性, 而不確定的東西我一向不愛
BUT~~~~我又愛看烘焙節目,  又對精緻漂亮的成品猛流口水
~~~~~~~~~~~~~~~~~~?
我半強迫自己列了清單, 去搬了一堆工具材料回來
和他們冷眼相對了一星期, 今天終於橫了心動了手










Anada和弟弟看媽媽終於捲起袖子, 抱著鋼盆秤麵粉量配料
像看天方夜譚一樣, 一臉不敢置信
父子倆遠遠站在廚房門口, 給媽媽拍手加油
我心虛的對他們咧嘴而笑



~~~~~~~~~~~~~~~~~~?










蒸的黑糖糕, 照自由的米虫的食譜調好麵糊, 一骨腦給倒進電子鍋, 按下按鈕,
它就自動幫我蒸熟了. 傑克, 這真的太神奇了!!這個黑糖糕還真的有模有樣的,
吃起來也鬆軟有彈性, 有點像比較紮實的黑糖口味蛋糕






內部組織還算均勻綿密, 這算成功了嗎?






可是晴天霹靂, 另一個送烤箱下場真的很悲慘. 背面看好像沒那麼糟~~~~










~~~正面看簡直慘不忍睹. 後來檢查才發覺我沒注意烤箱設定在上層加溫,
而我烤盤又放在接近上層位置, 結果20分鐘把灑了葡萄乾的黑糖糕烤成這

副德性, 阿這是甚麼情形?







好啦! 挫敗的四月收拾心情度假去了, 下次再找時間捲土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