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埔只是山腰上一個很小的區域
幾分鐘就可以走完的街上有幾家溫泉旅館
幾家賣土產的店家, 幾個賣玉米蕃薯的小攤, 還有到處晃盪的遊客
我們在一家小店吃了原味高山蔬菜
毫不花俏的快炒高麗菜和新鮮香菇, 有山上純淨的味道
老闆娘推薦我們幾個附近景點, 父子斷崖, 八通關古道, 彩虹瀑布…..
最短的是彩虹瀑布, 來回一個半小時 
柿子挑軟的吃, 我們不由分說選擇了彩虹瀑布這條路線消耗剛剛下肚的熱量 
誰知道整條路線從開始就是超過45度的急陡坡
一家子剛開始還邊爬邊玩, 彼此戲謔地心引力找誰最多麻煩
兄弟倆火車頭似的往前猛衝, 哥哥頭也不回, 弟弟掉頭回來陪我
看爸爸落在後頭, 父子情深, 放下媽媽又跑去給爸爸加油打氣
過了20分鐘, 我累到都覺得心藏要從胸腔跳出來了
爸爸雙手抵著路邊的護欄休息, 遠遠對我搖搖頭,  我看他是想要放棄了
路邊賣野蜜的先生跟我說, 再爬5分鐘, 轉個彎就可以看到瀑布了
說完還對我咧嘴而笑
我心想, 這可不行掉頭回去, 都快到了
於是隔著一段距離跟Anadapass:"你慢慢跟上來, 5分鐘就可以看到瀑布了."
我們常跟小孩子玩超級比一比, 這下子卻搞不清楚他看懂沒
我繼續爬了5分鐘, 沒有看到瀑布, 心想自己腳程慢吧?
可是, 10分鐘15分鐘過去了, 我仍然沒見到瀑布的影子
終於在一個大彎道上看到了瀑布, 不過卻是掛在幾層樹林上遠遠的天邊
哥哥等在彎道的頂點, 問我:"還要爬上去嗎? 還很遠耶!"
"我們慢慢走當散步好了, 都走一大半了."
我搭著他的背, 發現我的孩子已經高出我半個頭了~~~~ 










可以確定這裡的海拔已經很高了, 遠處的玉山山脈已經沒那麼仰之彌高
這麼高的登山步道卻修繕得精細整齊, 厚實的木頭護欄, 水泥鋪地, 路邊
山坡的梅樹林, 讓我不時停下腳步






步道旁的老梅林, 枝椏糾結, 姿態蒼勁美麗






修護完善的步道隨著陡坡而建, 似乎延伸到天際






12月中旬的山上, 梅樹結滿了花笣, 枝椏間偶而可以看到早開的梅花








午後的山上時而放晴時而飄來山嵐, 枝椏交錯襯著藍天, 青山忽而蒙上白紗,
各有不同風情的美麗






哥哥不時會停下來等拿著相機拍個不停的媽媽














下山了, 一家人一派輕鬆, 弟弟邊喝休息亭買的飲料, 邊回頭跟我搞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