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休息, 又看"原味主廚"Jamie Oliver搖頭晃腦比手畫腳玩廚藝
想到小耶媽媽前幾天的鳳梨雞腿蔬菜烤, 立刻跑去檢查冰箱存糧
我還有馬鈴薯, 洋蔥, 德國香腸, 培根, 大片雞腿排~~~~
二話不說, 雞腿排先退冰醃韓國烤肉醬, 到晚上肯定十足入味了
準備這一餐實在有一點給他太優閒了
烤盤先墊上一層烤紙------否則燒烤過的盤底可是會讓人洗刷到痛不欲生 
洋蔥切粗絲和煮半熟馬鈴薯粗條鋪盤底, 撒上薄鹽百里香黑胡椒和一點橄欖油
再鋪上培根和德國香腸直接送烤箱
醃好雞腿排放烤網架在烤盤上方, 200度火力烤一個小時就大功告成了






烤好的雞腿外脆內嫩,擠一點檸檬更棒. 可是忘了, 太迫不及待了~~~ 








馬鈴薯, 洋蔥, 德國香腸, 培根烤得金黃酥脆, 還混合著網架上滴下來的烤雞腿
醬汁和油脂, 美味加了好幾級






四月英明, 還好有墊烤紙, 不用刷烤盤刷到眼冒金星










盯著烤箱實在有些無聊, 把婆婆送的一棵芥菜拿出來洗乾淨切大片, 婆婆
交代我煮芥菜雞, 我實在沒辦法吃燉得爛爛黃黃的菜, 反正婆婆也不會知道, 
我把它拿來燙熟燴干貝. 從來不曾煮過芥菜, 沒想到第一次嘗試卻是好吃得讓 
人意外. 這道菜弟弟取名"黃金干貝芥菜", 很有年味喔!







 








像小耶媽媽說的, 這盤菜真的是各取所需, 皆大歡喜







等烤箱的時候我又和麵作香蔥麵包, 麵團發得不錯






麵包烤的時候真的滿屋子香氣, 即使剛吃過好吃的晚餐, 仍然令人心動








我給這個麵包打80分, 麵團還可以揉久一點, 麵包組織會更帶Q勁. 不過,
可能真的已經很不錯了, 一向不吃蔥的弟弟, 竟然連掉進盤子的蔥屑都挑起

來吃了. 父子先吃掉一條, 另一條兄弟訂了當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