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菜有便宜回來了, 菜市場逛一圈, 購物袋還是扁扁的


高麗菜半個還是要價100多


小黃瓜甜椒碰不得, 蕃茄根本不用問


到底哪些菜便宜了?


我在市場出口賣菜阿婆的推車邊停下來


跟阿婆買了兩把不盈一握的韭菜, 40元


一把肯定炒不到一盤的空心菜, 30元


這價格, 菜到底便宜了沒?


而且, 汽油馬上又要漲價了, 連米都要玩跳高, 對不對?


柴米油鹽醬醋茶~~~~乾脆算哪個不漲比較快


我管錢的神經一向有些大條, 這會兒卻跟我大喊:


我好窮, 我真的好窮呀!


 



既然窮, 生活就該過得有窮樣子, 吃也要吃出窮調子


話說菜貴何不食肉糜?


 我真的買了30元五花肉, 40元一條魷魚乾, 50元一包長糯米


回家泡了5朵香菇---我算過, 這些香菇大約30元


 總共花了150元,  我就這麼煮了一大鍋夠一家人吃兩天的油飯


再怎麼窮也要有一小碟子青菜配飯吃


賣菜阿婆20元一把的韭菜燙熟沖涼瀝乾切段


淋上薄鹽醬油, 加一匙XO醬, 貧窮有了富貴樣


 



今天4個人吃掉半鍋油飯, 外加涼拌韭菜一小碟


這一餐, 一個人不到20元, 也可以吃成這樣


非常時期, 嘗試新貧主義


也算是苦中作了樂的新體驗


 


 


油飯作法:


材料: 50元長糯米(量米杯大約5杯多一點), 30元五花肉, 魷魚乾1條, 香菇數朵, 紅蔥頭數顆, 香油醬油酒冰糖鹽胡椒粉適量


作法:




  1. 米洗淨瀝乾, 加70%水(大約3杯半再少一點)和鹽一小撮, 橄欖油少許, 放電鍋煮熟


  2. 橄欖油兩大匙+香油一大匙炒香紅蔥頭, 泡軟切細絲的五花肉, 魷魚乾, 香菇依序下鍋炒香. 所有材料炒熟後, 加3大匙醬油和1大匙冰糖稍微滷一下,再嗆點米酒, 加半碗水煮沸撒上胡椒粉, 酌量加鹽巴, 味道比平常做菜重一些就可以了. 喜歡五香粉可以加一些          


  3. 煮熟糯米飯倒入炒鍋, 熄火狀態和炒料趁熱拌勻, 再把拌勻的油飯移回飯鍋中蒸10~15分鐘就OK了.


  4. 注意因為油用量不多, 滷料需要帶點湯汁比較容易和糯米飯拌開, 糯米飯也容易完全入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