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怎麼稱呼我這個年紀的女人的?


歐巴桑? 還是熟女?


他們都說, 我這個年紀的女人


 除了歲數, 甚麼都往下掉


最近總是在一早梳洗過後, 坐在梳妝台前凝視自己久久


每一天都會發現鬢邊新長出來的白髮


不知道是不是眼花了, 我怎麼看來看去都覺得


額頭多了些細紋, 眼角往下垂了點, 眼袋好像也腫了些


兩頰皮膚鬆鬆的, 少了些曾經有過的彈性


 我的眼神這時總是變得黯淡~~~~


不管他們怎麼稱呼, 或怎麼形容我這個年紀的女人 


我都明白, 我早已年華漸老, 青春不再


 



生日已經過去了幾天


除了老公孩子陪我上餐館吃大餐, 說好了


不送禮物, 不吃蛋糕, 也沒吹蠟燭


最重要的, 絕對不去想, 也不准別人提, 今年自己已經多大歲數


 



星期日, 仍然是孩子音樂課忙碌的一日


 老公特別訂外送Pizza當午餐, 讓我遠離廚房, 好好放鬆休息


特別的日子, 尋常的作息, 朋友不知, 我們不提


 好像突如其來的默契, 吃飽喝足, 幾個師生開始雙提琴加鋼琴伴奏, 演出好幾首動聽的曲子


優美的樂聲, 我悄悄收下, 當做對我的祝福


 



多有錢才算有錢? 多有名才算有名? 權勢多高才算權勢?


需要多年輕才是青春? 需要多風情才叫美麗?


女人的年紀, 多大才算年華老去?


 



唸書拼升學的年紀, 除了青澀蒼白, 沒有追求美麗的意識


上了大學, 石破天驚的初戀, 才懂得正視自己


我在那個高大男生心目中, 是個吸引人的女生


走入職場, 穿著高跟鞋提著公事包, 飛過一個又一個國家


我是客戶眼中拼命又認真的女人


結婚生子, 我成了把孩子當自己全世界, 繁華褪盡的樸實母親


孩子正在青春期快速長成, 羽翼漸豐, 慢慢學習獨立  


回過頭, 我又成了讓先生皺眉頭的嘮叨老婆~~~~


 



歲月的刻痕, 臉上漸漸浮現


 認真的指尖, 昂貴的保養品, 無論如何抹不平


我總是深深贊歎仰慕


林青霞, 張艾嘉, 鍾楚紅


走入熟齡深處的女人, 卻美麗依舊, 風采迷人


我這麼看這些容顏未褪, 令我豔羨的女人


別人又怎麼看熟齡正越走越深的我?


 



皺紋白髮對我是觸目驚心的訊號, 不是人生智慧結晶


接受年華漸老, 青春不再的事實


 也需要時間學習吧?


生日這天, 我替自己拍下這幾張照片


在我人生的中繼點, 為自己的容顏留下印記


也許再過幾年, 我的鬢髮更加灰白, 歲月刻痕深烙臉龐


回頭來看這幾張照片


我也可以對自己輕聲一嘆:


那時候的妳, 也曾娟秀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