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弟弟上星期六過生日


Murvin先生今年滿12歲, 長得頭好壯壯


小聰明一大堆, 大錯小錯沒斷過


感情豐富, 善體人意, 嘴巴超甜, 個性外放不羈, 喜歡自由不受約束


糟糕的是, 先生他完全沒理財概念


口袋有錢就儘量花 , 身無分文他也可以很瀟灑


Murvin先生畢業旅行, 我給他帶1000元


我還很卑鄙的皮夾只留1張千元大鈔和1張百元鈔票


故意給他看我的皮夾真的很瘦


孩子要出遠門, 當媽媽的殷殷交待


出門在外一切小心, 渴了就喝, 餓了就吃, 不用太節省, 也不行隨便亂花


然後抱抱親親他, 祝他一路平安, 玩得愉快


結果這位小仁兄玩到不知今夕何夕, 電話沒一通回家, 讓我老師手機追著打


旅行結束回到家, 眉飛色舞報告好玩事件


然後非常心虛的跟我說, 1000元他用到只剩100元


看我氣到橫眉豎眼, 他竟然還有辦法跟我說:


"媽媽, 我只用掉一個0而已呀!"  


~~~~~~~~~~


 



上國中的哥哥分散掉我們大部份的注意力


在沒過多壓力下成長的孩子, 有著快樂, 又懂得自娛娛人的人格特質


獨處的時候, 可以自己看書笑到快翻掉


 經過鏡子會停下來看看自己, 然後旁若無人比畫幾招他哪兒學來的酷舞步


這學期他成績進步穩定許多, 小提琴技巧也得到老師的肯定和讚美


孩子有了更大的自信, 眉宇之間多了一絲成熟


要升國中了, 我問他想唸哪裡


他說跟哥哥上同一個學校就好, 可是絕對不上資優班


因為哥哥唸資優班, 看起來~~~太!累!!了!!!


 



從小生活無虞的孩子, 以為心想事成是人生鐵律


我們偶爾給他找挫折, 嘗試讓他體會, 生命裡擁有的東西, 其實都得來不易


孩子懂得道理, 卻還是難掩失望


爸爸疼愛孩子, 沒有先說, 早已計劃好整個生日套餐, 讓孩子驚喜歡呼


 



我們的Murvin先生, 生日最讓他兩眼發亮的


不是花了我們一把銀子的生日晚餐


也不是媽媽和哥哥合力完成的, 放了好多愛和祝福的生日蛋糕


而是這台2G的MP4


小男生無法抗拒, 好聽好玩又可以跟同學現寶的新玩意兒


 



蛋糕顯然是相對被冷落的生日裝飾品


可是我和哥哥一點都不介意


這個蛋糕, 另外藏著我們母子的新默契


 



這個蜂蜜抹茶蛋糕, 是我連續玩了近10個月麵包, 再回頭烤蛋糕的第一個作品


很久沒用的手提電動攪拌器, 不知甚麼時候掛掉的


讓我純手工打蛋白打到喊救命


剛考完月考的哥哥當好玩, 自動接手幫忙


沒打兩三下就拼命甩手, 邊跟我說: "媽媽, 沒有機器幫忙真的很累耶!"


我跟他說, 過兩天就去買新的攪拌器, 喜歡吃也用不著這麼拼命


他開心的說: "好呀! 好呀!! 有新攪拌器再讓我做一次."


我們兩個母子, 難得輕鬆在一起玩麵糊


孩子看著食譜, 一步一步完成麵糊調理工作, 直到把麵糊倒進烤模


"烤模在檯面上輕輕頓幾下, 可以把麵糊裡過大的氣泡震出來~~~"


他恍然大悟:"喔! 這樣蛋糕才不會有大空洞, 對不對?"


這個孩子全程參與的蛋糕漂亮出爐的時候


哥哥自己都有點感動


他吃著蛋糕, 看著弟弟把玩生日禮物, 嘴角楊起一抹滿足的淺笑


我看著看著, 忽然眼眶又發燙起來


誰說我不是一個幸福滿滿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