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道燉飯, 有點說來話長
原先心情愉快, 仔細的清洗整理食材
又好整以暇的下奶油炒香蒜末, 再加入培根雞塊, 然後放進洋蔥
廚房充滿了令人愉悅的香氣




哪裡會知道, 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一件事
180度的心情轉折
讓我在準備晚餐途中動了脾氣




心裡有氣, 腦袋混亂
材料怎麼炒, 水加了多少, 火力怎麼調, 燉煮時間多久
事後回想, 腦袋竟然一片空白


 



總之, 燉飯就這樣自己煮熟了
憋著氣, 把預先料理好的海鮮擺上鍋面端上桌
只是, 這鍋燉飯我完全不識滋味
因為, 兩個餐桌上對坐的大人
大眼瞪小眼, 越想越氣, 終於~~~
一個向左轉, 一個向右轉, 賭氣不吃了




過了半個小時, 向左轉向右轉的兩個大人
想開了, 又轉了回來, 面對面坐在餐桌
碗筷餐盤, 兄弟倆很識時務的清理乾淨了
只不過, 鍋子裡大概只剩不到一碗份量的燉飯, 和大部分的海鮮
坐我對面的那個大人臉全揪在一起, 大聲的喊來兩兄弟:
"你們怎麼把飯都吃完了!"
兄弟倆一陣你推我我推你, 終於弟弟說:
"爸爸對不起啦! 就燉飯太好吃了呀! 不騙你, 比西班牙海鮮飯更好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