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亮片珠珠正當風行時
滿街都是鑲珠片卡通圖案的衣飾
不知道是太氾濫或太俗麗
我著實排斥了好一陣子
後來姐姐穿了雙漂亮的鑲珠子高跟涼鞋
圖案是濃濃的民俗風配色也美
我才慢慢懂得用不同的角度去欣賞鑲珠片的服飾
我甚至還有一次在一家精品店買了一套典雅的鑲珠衣裙
要價近5位數, 讓我心疼好幾天
過去每當換季整理衣櫃
總是有不少不常穿的衣物慘遭送入回收箱的命運
這幾年整個大環境狀況惡化
危機意識不由高漲許多
衣服再不敢亂丟
好的找適當的人送
差些的想辦法再製再利用
最得意的是我也動腦筋把一些顏色式樣單調的衣物
用珠珠亮片打造新面貌重新賦予新生命
不誇張
還有人追著我問衣服哪買的
可得意的~~~


















亮片珠珠其實很便宜
DIY材料專賣店會貴一些
市場邊有家10元店
單色滿滿一盒才10元 
花個幾百元買齊需要的顏色

就夠玩上好一陣子


 





































這條牛仔群穿了好幾年
原來長到小腿肚
穿膩了一刀剪到膝蓋上10公分
這個夏天再拿出來
原想不要了
靈機一動拿來玩鑲珠珠亮片
沒想到效果超讚
配件素色棉T繫上皮帶

既隨性又亮眼


 































自己設計圖案
不管抽象或寫實
只要顏色搭配得當
都可以看起來華麗卻不俗麗
繪畫底子外加常看設計書刊
設計一個自己喜歡的花樣一點都不費事


 



















素面單寧布娃娃上衣
穿著透氣舒適
只是久了還是難免喜新厭舊
花一個晚上繡上珠珠亮片
視力不夠好針活又不熟練
指頭戳了算不清幾個洞
手指再痛仍舊樂趣不減


























試了幾種圖案
就這個花形圖案看了順眼些
用不同顏色珠珠亮光鑲嵌
感覺也各有不同
已經設計了新的圖案
也打算利用舊牛仔褲做成包包
用新圖案鑲嵌裝飾
不過得等等
我這陣子在忙陶版畫
我沒空, 我沒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