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來得很快
校園的風貌每天都在變...
枯死的草坪根部漸漸轉綠
學校旁邊的小溪也慢慢解凍
樹枝掛上了嫩芽
小徑旁的矮樹叢裡
總會衝出玩得不可開交的小鳥
褪去厚重的外套
人們臉上的線條也變得柔軟
感覺自己也在變
陰暗的心情漸漸透亮起來
我開始正眼環顧四周的人事物
倏忽了解
我原來一直把自己關在陰暗的角落裡
自怨自艾的走不出來
那時像大夢初醒
我認真卯起來唸書
長頭髮不好整理
由同是家鄉來的一個女生操刀
剪了個齊耳學生頭
有一天, 走進Liquor Store買料理酒
站在櫃檯後面記帳的老闆娘看我一眼:
Yes, can I help you?
Cook wine please. 我說....
老闆娘拉下眼鏡
一路從我的球鞋看到我的牛仔短褲
再掃過我的合身T-shirt
最後定定的看著我的眼睛:
Your ID please.
我姿態優雅的遞上剛考到手還熱呼呼的駕照
老闆娘再次拉下眼鏡認真的看我一眼
然後轉過身去幫我包了一瓶雪莉酒
再欺身過來:
Honey, you've got to tell me your secret    
我是笑著走出Liquor Store的
身上所有叫作得意和虛榮的細胞全都在冒泡
被當作未成年的感覺其實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