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Tina是在Small Group Communication班上
開學好幾週了才見她來上課
滿頭金色短髮, 湛藍的眼睛,白皙的膚色和薄薄的唇


 
一張酷似梅莉史翠普的臉
從教室的另一頭露著微笑緬靦的看我
我對她揚揚嘴角, 繼續盯著教授的嘴
教授說得太快
我的耳朵又聽得太慢
Tina每上次課, 就挪個位置不聲不響的向我靠近
就在差不多她快撞上我的那堂課後
她終於開口了:
Hey, there'll be a basket ball game at the gym tonight. Would you like to go?
OK! 我說
她如釋重負的噓口氣
我笑了起來: April
她伸出手來: I know. Tina
那晚Tina開著她那台模樣突兀的老別克來宿舍接我
我們擠進了靠校隊休息區上方的看台
才剛坐定她就朝下面大叫: Go! Tyron!!
一個瘦高條老黑回頭揮了揮手, 順便把毛巾丟了上來
這位仁兄也選SGC的課, 只是不常在班上見到他
Tinahigh,
整場球從頭吼到尾
我在精采的結骨眼也忍不住拍手
Tina驚訝的問: 你看得懂籃球?
我靜靜的回答: 我也懂棒球, 足球, 桌球, 羽毛球, 高爾夫球
我來的地方一點都不落後....




Tina拉著我去找地圖:
告訴我, Taiwan在哪裡?
也許是地圖太小了
原來放台灣的那個位置只印上一片藍色海水
愣了一會兒, 我指著那片海水的一點說:
台灣在大陸右邊
日本左下角
韓國下方
菲律賓上頭
她差不多就個朝天椒般大
卻要辣得你頭上冒煙
在這座島的南邊上有一個大城市
那兒有我的家和親人......
有那麼些時候碰上敏感話題
困惑著沒答案
我總用疏離把自己密密裹起來, 不讓人碰觸
像要證明什麼
我悶起來用力唸書, 死命的趕成績
直到累了倦了
才蒼白著臉出來曬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