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我家弟弟三歲半時和我的一段對話~~~~


小寶貝問媽咪:
媽咪, 爸比是不是你的男朋友?
媽咪回答: 爸比以前是媽咪的男朋友
小寶貝轉了轉大眼睛:
現在還是嗎?
媽咪捏了一下小寶貝的臉蛋:
爸比是媽咪現在的大男朋友
你是媽咪的小男朋友
小寶貝高興的在沙發上彈跳幾圈
一屁股坐在媽咪腿上:
媽咪為什麼和爸比結婚?
媽咪很愛爸比所以就決定嫁給爸比囉!
媽咪親了親小寶貝的臉頰, 撥開他掉在額前的頭髮
小寶貝認真的看著媽咪的眼睛問:
媽咪愛不愛我?
媽咪也認真的看著小寶貝的眼睛回答:
當然愛啊! 爸比和媽咪因為愛你才決定生下你呀!
小寶貝靠在媽咪懷裡安靜下來
媽咪心有所感的說: 可是生小貝比要負很多很多的責任
"責任?" 小寶貝重複媽咪的話, 順便打了個呵欠
嗯! 責任就是要很多勇氣, 就是要很勇敢
小寶貝坐正了問媽咪:
媽咪勇敢嗎?
媽咪很勇敢的回答:
媽咪很勇敢啊! 媽咪會勇敢到你長大
小寶貝湊上來親一下媽咪的唇
像無尾熊般貼在媽咪胸前
又打了個呵欠, 睡意濃濃的讚美媽咪:
"媽咪是飛天小女警!"
我把懷裡的小寶貝緊緊兜著
我從來就不夠勇敢

可是因為有了孩子, 我不敢軟弱~~~~


哥哥出生後我似乎患了產後憂鬱症
情緒總是處在很低落的狀態
難產剖腹生下來的小嬰兒, 瘦小的身軀常引我不捨落淚
為他洗澡換尿片我哭, 餵他喝奶我也哭
媽媽來為我作月子, 又好氣又好笑問我哭甚麼
我一臉茫然說: 我不知道該怎麼養大孩子
說完我忽然明白, 對養育孩子這樣石破天驚的責任, 我有多惶恐
不管我曾經多麼頑強的扛過工作和生活裡的責任
面對這脆弱的小生命, 我手足無措
後來我買了龍應台的這本書---"孩子, 你慢慢來!" 
不同於"野火集"的犀利與批判, 暫時退下女性主義的外衣
寫她的兩個孩子的龍應台, 只是一個母親
心靈柔軟, 隨時充滿驚喜的探究生命的初始和可能
書裡的龍應台和她的兩個孩子讓我深受感動
我一面看這本書, 一面尋找養大我兩個孩子的力量 
這本書讓我看見不一樣的龍應台
也讓我發現不一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