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去買菜, 市場外面我停車的牆邊, 有個阿伯擺了個攤子賣柳丁
堆了個小山似的青綠色柳丁旁邊, 還擺了幾箱葡萄柚和檸檬
我把裝滿了菜的購物袋先擺進車內, 走過去阿伯的攤子
阿伯親切的跟我招呼, 順手遞給我一個塑膠袋
滿臉皺紋和焦黑的膚色, 說明他長期在戶外討生活
"小姐, 柳丁金俗啦! 加泥滴ㄝ菓仔, 俗甲磨郎杯滴, 作實ㄝ金摳連ㄡ!
妳杯卡街ㄝ啦! 挖俗俗剩乎妳, 老郎工泥阿啦!"
耳朵聽著阿伯無奈的話, 我想起電視新聞報導, 產地柳丁一顆只能賣到一塊錢
果真是果賤傷農, 可是消費者也沒真的多大受益, 價差哪去了咧?
我挑了一大袋柳丁, 又拿了一些檸檬和葡萄柚 
我不確定這250元對阿伯來說代表甚麼意義
但至少他今天多了我貢獻的這份收入 
而晚上, 我家有鮮榨柳丁汁可以享用~~~~










不敢買外頭好的裝柳丁汁, 就是沒辦法說服自己那是100%乾淨的, 自己
的總是比較安心. 汁之前先把外皮洗乾淨, 再放水龍頭下沖片刻, 不擔心
農藥殘留~~~






先切好柳丁, 準備好汁機, 一切就緒就可以動手了








哥哥剛寫完功課準備上樓洗, 看我在柳丁汁, 自告奮勇來. 不常用
媽媽廚房的道具, 有些不得要領,  但還是真沉! 










170公分的個頭, 最近迷上和同學打籃球. 太忘情了? 有天手帶傷回
, 還來不及告訴我回事, 先眉飛色舞的我說他們和學長玩, 戰況
有多精彩. 眼前的這個小男生的世界, 漸漸塗上男人的粗顏色.








努力了10幾分鐘, 總算1/3, 甩甩手臂, 我說:"媽媽,  
蠻辛苦的耶!" 






今天柳丁有點麻煩, 紛紛從汁機裡往外跳, 還有一顆正中相機鏡頭








好的柳丁, 100%原汁原味, 110%新鮮, 120%溫馨體貼. 最美好的
第一杯, 當然非哥哥莫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