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期末考結束, 又繼續上了一星期課才開始放寒假. 碰到的第一個周末, 用心的班導
早計劃好要帶著這班被書本壓了一整個學期的孩子去旗津一日遊. 為了這第一次沒有
父母家人同行的旅遊, 哥哥著實興奮了好幾天, 連平常排除萬難非得出席的絃樂團他都
請假犧牲. 前一個晚上自己收拾好背包, 又跑來問我借手機和相機. 好不容易他上床睡
覺了, 好奇他帶了甚麼裝滿滿一個背包, 一查看竟然是5本書, 我的精裝原文哈利波特,
年小樹, 在山的一邊等我, 一本鋼琴樂譜, 和一本漫畫………我和孩子的爸爸面面相覷, 
覺得哭笑不得, 這個第一次體驗單飛的少年, 好像有點弄不清楚狀況~~~








孩子的老師把行程內容設計得很充實, 旗津古蹟探索, 有許多這個老社區的歷史建築, 
連我們大人都是第一次聽聞








旗津有完善的濱海腳踏車道, 奔馳在高雄耀眼冬陽下的孩子, 應該可以放開心的
感受到教室課本外的自由~~~








這群精英班的孩子, 校長口中未來的希望, 卻每天被大小考壓得喘不過氣, 剛剛萌芽的
青春年歲, 總沉著臉皺著眉頭. 難得臉上的笑容, 讓我看了感動~~~






精力旺盛, 蠢蠢欲動的少年, 竟然腳踏車騎到"烙鍊"~~~








和同學同桌而食的這一餐, 雖然不是特別精緻, 想來平常飲食有些"姑摸"的哥哥也毫
不介意, 吃得津津有味吧?






華燈初上的高雄渡船頭, 看在哥哥的眼裡, 會是甚麼情境和感受呢? 








政治語言裡的海洋城市, 民心卻沒有海洋般的寬闊. 希望我孩子眼裡看見的世界, 就
像海洋一樣沒有任何界限. 在沒有界限的世界裡, 追求他生命最大的可能~~~









哥哥問我怎樣才能拍到好照片, 我跟他說, 把相機當作眼睛, 把最喜歡的景象定格, 
變成最美好的記憶. 他在西子灣拍到的這張落日, 讓我既意外又驚豔.








回程的火車上, 一群孩子意猶未盡的玩在一起. 這一天將會在他們青澀歲月留下很
快樂的刻痕吧?


















晚上8:30, 孩子安然回到家, 才剛聽到車子開進車庫, 哥哥仍然透著興奮的聲音在
樓梯間響起:"媽媽, 我回來了!"閃著陽光的臉上堆著滿滿的笑意, 背包都還來不及
放下, 便迫不及待的跟我說他這一天是怎麼開心渡過的. 我緊緊跟隨著他時而睜得
圓圓, 時而笑得瞇起來的眼睛, 也感染了他的快樂. 趁空問他餓不餓, 他用力的點點
. 幫他添一碗飯, 搭了一片迷迭香肋排, 再澆上一匙醬汁, 他吃得滿臉幸福, 順口
跟我說:"還是媽媽作的菜最好吃." 我倒了一杯茶坐在他前面, 聽他繼續眉飛色舞說
著和老師同學同遊的點點滴滴, 忽然也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