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外出玩很恐怖, 光想到大塞車人擠人, 就夠讓人抓狂的. 所以我們一向逆向
操作, 過年前趁大家忙的時候出去渡假, 等過年大家一窩蜂往外跑的時候, 我們
就安安靜靜呆在家裡, 再不然等親友上門, 或者到處串門子. 我今年特別懶散, 
子動都還沒動, 上周末就先一家人跑到寶來山上逍遙去了. 上寶來這段路我們常
跑來跑去的, 快速道下旗山拐個彎很快就到美濃. 我很喜歡美濃這個客家庄, 
為客家菜好吃, 客家擂茶好喝, 美濃窯的陶藝好看, 而且山清水淨, 民情殷厚樸實.
這次路完全沒預料會遇上波斯花季, Anada車子雖然一閃而過, 我還是眼尖的
發現了隱在香蕉園後面的花田. 車子立刻掉頭回來, 哥哥抱著書不願下車, 爸爸
手沒離開方向盤, 咧嘴對我傻笑, 只有弟弟自告奮勇陪我. 那兩個父子虧大了,

和弟弟發現的不只是一片花田, 而是一望無際, 媲美北海道的七彩花海~~~  











香蕉園後面的花田, 波斯菊開得五彩繽紛, 嬌豔動人. 站在花田中間, 感覺好是
詩情畫意. 我畫桌上還有一幅擱置好一陣子沒完成的工筆波斯菊, 這片美麗
的花田, 又讓我蠢蠢欲動, 過年沒事肯定畫完它~~~















最早的美濃到處是煙草田, 還有聳立在村邊的煙樓, 光是想像就覺得很有原鄉的
情調和韻味. 現在煙草和煙樓已幾乎絕跡了, 只曾經在鎮上一家餐廳牆上的巨幅
照片見過. 這幾年因為休閒產業發達, 搭上這波熱潮, 美濃的面相也有很大的改善,
而最讓我驚豔的, 莫過於這遍野的各色花田了~~~ 








徜徉在這片花海裡, 讓我想到北海道繁花片地的初夏, 可惜找不到較高的地勢,

拍攝角度高一些就可以看得更遠 ~~~










遠處的農舍和香蕉園是美濃的舊面貌, 花田是點綴舊面貌的新妝, 很符合現代
懷舊風與新浪潮並存的多元社會  




這片黃色波斯菊, 一直延伸迤邐到山邊的村落~~~


















聽說這些花跟油菜花一樣, 到時候翻土機一推全當肥料了. 我想起晚清詩人龔自珍
的詩: "浩蕩離愁白日斜, 吟鞭東指即天涯; 落紅不是無情物, 化作春泥更護花." 有
些悲壯, 更多淒美~~~












弟弟在田埂邊撿起一朵被丟棄的小型波斯菊, 婉惜的說:"怎麼被折下來了? 真可憐!" 
我幫他把花拍下來, 跟他說:"這樣我們就會永遠記得它曾經有多美麗了."小子今天雅性
大發, 太陽挺大也不嫌熱, 開心的陪我在花田間穿梭, 聽我跟他說日本北海道夏天一到, 
也像這樣, 薰衣草和其他花朵兢相開放, 而且比這裡更大更美麗. 弟弟立刻問我:"媽媽
想去嗎?" 北海道? 薰衣草的天空?? 那是肯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