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天和夏天特別說好上場的順序



過年熱得只差沒穿bikini



春天卻在四月初的山上徘徊流連, 不願離去



 























要上山的前兩天, 冷鋒面從北部襲向高雄



早上還很悶熱的天氣, 到了傍晚卻瞬間刮起夾著雨的間歇性強風



廚房開著抽油煙機, 感覺整個屋子都轟轟作響



我以為那個不速之客有辦法巴上沒落腳點的廚房外牆, 搖憾著窗戶



我頸背上的寒毛都豎立了起來



直到雨絲從窗簾下打進來, 掛在廚房入口的風鈴叮叮噹噹作響



我才發覺屋外這場不尋常的風雨



這場雨讓氣溫在不到一個小時內掉了將近10, 近午夜的室內竟有冰冷的感覺

















在四月初的山上, 我碰到今年最低的氣溫



在午後的雲霧裡閒逛, 羽絨外套仍不抵寒氣, 夜裡溫度更降到10度以下



幾年前的拉拉山曾經降過三月雪



農場覆蓋在厚厚的白雪之下, 襯著滿樹櫻花的照片, 把我迷得神魂顛倒 



我當然不會想我們這次有這樣的好運氣















山上的春天戀戀的不願離去, 水蜜桃花也多情相依, 還開得美麗燦爛



雲霧裡的水蜜桃花, 姿態特別挺立濃豔



這個時節, 花都應該謝盡了



還沒結果的枝枒, 要很晚才有令人垂涎的水蜜桃吧?











在農場發現了10幾棵這種美麗的花樹



這是甚麼花?



顏色如此嬌嫩細緻!!


 











農場裡花種繁多, 農場主人計劃分區造景培育



將來花會依節令一區一區開放



農場的花季會拉得很長


 































我不知道有幾個人看過蘋果綠的櫻花



對我來說, 這可是生平第一遭



農場主人告訴我這棵櫻花樹的故事



當初他向進口商用10萬元買了兩棵樹苗



剛開始不以為意, 將其中一棵送給了一位附近的泰雅族原住民



櫻花樹長大開花, 足足有一間房子那麼大



只見蘋果綠繁花不見綠葉的櫻花樹, 終於引來園藝愛好者的注意



150萬代價把櫻花樹買走了



留在農場的這一棵, 相對的命運乖舛了些



幾年前颱風來襲, 把粗大的樹幹攔腰折斷



農場主人砍下樹枝嫁接, 總算救了回來



農場裡的一花一木, 幾乎都有個令人動容的故事















迷霧裡的農場, 客人靜靜的在大傘下品茶聊天



燈架靜靜的佇立一旁, 嫩綠的楓葉靜靜的伸展在流動的雲霧裡



我握著溫熱的咖啡, 感覺細細的水珠也靜靜的凍結在我的眼睫



有一瞬間, 我真的以為時間也靜靜的停止了~~~



 













小徑盡頭的兩棵高聳入雲的衫木,



每次都讓我景仰久久, 贊歎不已



在濛濛的景色裡, 像兩個巨人, 忠實的守護著農場入口



 








































愛是甚麼?



我們一直有個從來沒提出來的疑問



為什麼農場主人夫婦會把這個美麗的地方取名"恩愛農場"?



有一次和農場女主人通電話, 問她最近好不好? 都忙些甚麼?



她笑著說: 我正忙著在觀景台下面坡地種一個心形花壇,送給寶哥的!



透過電話線, 農場女主人寶嫂的愉悅從拉拉山即時傳遞給我



愛是甚麼?



對單純快樂的寶嫂來說, 愛就是親手幫自己的他種一個心形花壇



"可是, 花壇上次大雨打壞了. 也沒時間修補~~~"



寶哥自己這麼跟我們說



他現在正忙著在另一邊山坡種植幾百棵櫻花



"幾年後櫻花開了, 這片山坡會出現一顆巨大的心形~~~" 寶哥又說 



我看著那一大片山坡, 再回頭拍這個褪了花色的心



一面感動得熱了眼框, 一面心裡淡淡覺得感傷



愛是甚麼?



原來愛不會永遠走直線, 愛也會轉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