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 以前Chun Zu的直屬上司


正確一點說, 是並肩作戰的好哥兒們


 我家兒子小時候都叫他Amigo爸爸


因為他說得一口會打舌的流利西班牙語


我們部門一共5個業務, 會說西班牙語的就有三個


英語是公司要求的基本外語


雖然沒硬性規定要具備第二外語能力


既然左右都是現成家教, 我也採自然學習法說起西班牙語


仔細算過, 8年學會的說過的, 到現在還沒忘的, 不超過15句


15句西班牙語, 能幹嘛? 唬我家兩兄弟呀!


 



從上次在萊茵河一起和以前伊朗代理吃過飯, 和Edward有一陣子沒聯絡了


直到兩星期前去Anne家吃喜酒, 才又碰面


各自另創事業的老同事一見面, 永遠是一堆開心的話題


喜宴說不過癮, 約好了這星期再聚


目標是旗津的一家海產老店


 



兄弟倆上完小提琴課, 我們開車直奔前鎮渡船頭


Edward五分鐘後到


看我拿著相機對準他們夫妻, 笑著猛揮手叫:


"小姐, 好了啦! 別拍了啦! 趕快上船啦!"


然後一拐彎上了靠在一旁的渡輪


開車坐渡輪, 生平頭一遭


這一部份的高雄, 我也是第一次來




渡輪經前鎮河進入高雄港區


空氣夾帶著很刺鼻的味道


聽說以前更糟糕


 



進入港區後, 景觀頓時開闊壯觀起來


照片裡是幾家造船廠的船塢


以前高雄的造船工業很發達


很多世界級的輪船都在高雄建造下水服役


這幾年這個曾經盛極一時的行業也蕭條了些吧?


 



渡輪航道左邊是貨櫃裝卸碼頭


高雄港貨櫃吞吐量曾排名全世界前三強


最近5,6年已經大幅萎縮, 盛況不再


榮景須要靠努力和智慧才可長可久


小老百姓認真打拼


上頭一拖拉庫高來高去的"大人"


個個有腦袋


卻人人沒智慧


 



行經一艘長榮海運貨櫃輪


正值退潮時段, 下錨的貨櫃輪形同擱淺


2004年大選前一天買了10張長榮海運股票


很厲害, 將將好給它買在最高點


選後股價直直落


我連續哭了好幾天


哭股價? 還是哭選舉結果?


這個我肯定不會告訴你




這家海產店據說已經有30幾年歷史


就在旗津中洲渡船頭出口


到的時候已經超過中午一點


店門外停了好幾台大牌轎車


顯見人氣連豪門巨賈也無法擋


 



陳舊的櫃子裡有許多獎盃


還有一幅蔣經國造訪店家的黑白照片


在高雄這個很古老, 居民有強烈特定政治傾向的社區


看到已經走入歷史, 卻被拖出來嚴厲批判鞭笞的前朝政治人物的照片


我有些訝異


原來這些樸實純真的居民, 平常生活並沒有那麼多"立場"


 



靠海吃海, 店裡全是現撈生猛海鮮


老闆娘有讀心術


 告訴她消費人數, 然後手指頭點一點


10分鐘後, 最合胃口的料理立刻熱騰騰上桌




煸得香噴噴的三杯小卷~~~





手下不留情的金瓜米粉~~~




這個, 那個, 有的沒有的~~~




我最愛的花椰菜乾~~~


 



我家弟弟打死不吃的樹子蒸魚


"我不吃觀賞魚!!"


義正詞嚴拒絕, 然後不可思議的看我一眼:


"媽媽, 妳很殘忍耶!"


~~~~~~~~~


 




還有續了第二盤的好吃鮮蝦, 和美味花蟹


午餐在一場撲朔迷離的買單劇情後結束


渡船頭邊買海鮮, 搶著付錢的戲碼繼續上演 


邊吃邊搶邊玩


這個旗津的周日


High得很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