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秋天


畫了幾幅瓷版和好幾個大小瓷盤


送去同學的學長工作室燒製


卻遲遲聽不到消息


同學的學長是個專業雕塑家


留學西班牙, 有著一絲浪漫和幾分頹廢的氣質


住在台南玉井鄉下的一大片房舍


他做雕塑, 妻子捏陶


連媽媽都成了幾家電子媒體報導過的素人陶藝家


他生活似乎完全憑自己的節奏和感覺


我們有一次跑到曾文水庫去玩, 路過他家門口


看到他頂著一頭亂髮


打著赤腳, 背著雙手, 時而仰天時而低首


一副完全神遊太虛的模樣


Anada放慢車速, 問我要不要過去問他瓷版瓷盤燒好沒


我立刻說:


喔! NONONO~~~我相信現在他一定不認識我~~~


 



兩星期前, 去台南同學的畫室


同學跟我說, 他學長把我的瓷版成品送回來了


瓷盤燒製條件不一樣, 還要緩一緩


沒關係! 沒問題!


學長偶爾回魂總比一直神遊太虛好 


沒浪費時間, 當天就把畫送裱


我急切的想看到裝框之後的畫有甚麼樣的風情


一個星期後, 畫裱好帶了回來


我把它們倚著矮櫃, 盤腿坐在地板上


放鬆心情的欣賞自己的作品


已經淡忘了的當時畫它們的心情, 又慢慢變得清晰起來


去年的秋天, 心情染著淡淡的秋天的顏色





"秋意正濃"


 落款的筆觸, 難得的剛硬果決


不似過去帶著絲難以掌握的飄忽





孩子放學回來


跟著坐在地板和我一起看畫


轉頭很認真的跟我說:


爸爸說我們真的很幸運耶!


 有一個喜歡料理美食, 愛寫文章, 又畫畫一級棒的媽媽~~ 


我有些感動, 有些感慨, 有些莫名其妙的感傷


摟了摟捱在我身邊的孩子, 然後起身說:


媽媽做飯去了!


 


 




  • 附註: 版尺寸


  • 1. 單片直幅: 40 x 30 公分


  • 2. 三片橫幅: 20 x 20公分(單一尺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