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吧!!


Focaccia哪會傷風又感冒?


Focaccia肯定不會傷風又感冒


But, 四月會~~~


 



幾天前, 在陽台滿頭大汗晾好衣服


一回開著冷氣的房間, 立刻結結實實打了個大噴嚏


四月的鼻子頑固出了名, 一向惜聲如金


這噴嚏打得可有點不尋常


果不其然, 上床前就開始喉嚨發燙, 鼻涕直流


 



不安穩的睡了一個晚上


隔天早上醒來照鏡子, 我自己都嚇了一大跳


眼圈泛黑, 鼻子發紅, 連一向被贊美水汪汪的眼睛, 也顯得黯然無光


亂七八糟的頭髮, 和一張灰白灰白的臉孔


老天! 我看起來真的不太妙!!


 



好幾天過得東倒西歪


 體力不佳, 胃口奇差


連視力都好像減退不少, 眼裡盡是朦朧世界


父子三人眼見一家之煮被迫停工


只好忍耐吃外買便當


第一天還挺新鮮, 悟饕飯包吃得津津有味


第二天弟弟開始蹶嘴巴, 看起來很不開心


昨天晚餐過了好一段時間, 沒胃口的四月忽然覺得肚子餓


煮了開水, 下了一把麵條, 加幾根肉絲, 一撮雪菜


 我一根一根的挑著麵條吃, 喝了幾口熱湯


除了胃覺得暖和一點, 其實並沒有嘗到甚麼味道


 



弟弟捱到餐桌, 坐到我對面


看著我的眼睛問我: 媽媽, 舒服一點了沒?


我跟他點點頭, 問他還想不想吃一點


他眼睛一亮, 開開心心的自己盛了一小碗


吃了幾口, 這個已經長得很壯了的小傢伙滿足的說:


"媽媽煮的麵條, 怎麼都好吃~~~"


 



端午節連假的第一天


哥哥照舊到校上輔導課, 弟弟補數學去


Anada送了孩子, 回來手拿報紙眼睛盯著電視看ESPN


我則睡到不醒人事, 直到接近中午才頭昏腦脹下樓


茶几上還擺著Anada為我買的簡易早餐


看電視的人放下搖控器, 湊過來摸摸我額頭


"嗯! 沒發燒了!"


說完又拿起報紙, 繼續看ESPN


而我這個大病號


吃完早餐, 竟然窩在Anada身邊又睡著了


 



腦袋昏昏沈沈的


幾天沒好好吃東西的肚子卻餓得咕嚕咕嚕亂叫


不想吃外頭買的東西


瞇著眼睛量了麵粉打麵糰


弟弟聽到麵包機轉動的聲音, 跑過來問我是不是要做麵包


我糊里糊塗的跟他點點頭


小子很興奮, 又問: 媽媽要做Focaccia嗎?


我看了他一眼, 又糊里糊塗的跟他點點頭


"好棒好棒, 媽媽妳這次要做牛肉餡的嗎?"


好像他都想好了, 也算幫腦袋卡住的我省了不少麻煩


我真的做了牛肉Focaccia


最後竟然還下了水餃, 煮了蕃茄蛋花湯


再另外炒了一排盤洋蔥牛肉


三個男人雖然有些過意不去


一頓晚餐可也吃的眉開眼笑


 



弟弟自告奮勇幫我洗碗


"媽媽, 妳身體不舒服, 先到客廳休息, 我洗就好了."


 



孩子很仔細的清洗著碗筷


乾淨的碗盤瀝乾水份


再整整齊齊送進烘碗機


 



最後沒忘記擰乾淨抹布


廚檯仔仔細細擦乾淨


"媽媽, 這樣對不對?" 孩子天真的轉頭問我


我跟他豎起大拇指


 再用姆指食指小指頭跟他比 I love you


他開心的跟自己肯定的點點頭


 



體力還沒恢復, 做一頓飯竟然讓我冷汗直冒


回房間洗過澡, 吹乾頭髮, 打開電視, 盤腿坐在床中央


抱著面紙盒開始跟鼻涕眼淚奮戰


東森正在播放記錄片"水蜜桃ㄚ嬤"


看著看著, 我既感動又難過的哭了起來


Anada上樓, 看我哭得淒慘


有點擔心的說了句: "怎那麼嚴重呀!"


我跟他指了指電視機


他回頭看了一眼, 表情啼笑皆非的說:


"我看妳這回真的病得不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