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的行程有點匆促, 我一直處在疲倦狀態


或許景點安排也並不那麼吸引我


對這個城市, 我並不覺得特別印象深刻


 



相對的, 墨爾本卻是十足的吸引我


三個半小時的飛機行程, 到墨爾本已是中午時分, 步行一段路上餐廳


雖然只是10來分鐘腳程, 亞拉河邊新舊交替的建築景觀, 卻讓我有了悠閒的心情


 



因為有著渡假的悠閒


我們的好心情全寫在臉上


 



在這個城市, 我們有不少可以自由遊蕩的機會


遊蕩是旅行途中遇見美好人事物的重要催化劑


跟團旅行就像被包在透明的氣泡裡, 看得到卻碰觸不到當地的風土民情


雖然極度不習慣, 也只有珍惜每次珍貴的遊蕩時刻


 



這趟酒莊Domaine Chandon Winery之旅


卻讓我和照片裡的兩位作畫的女士, 有一段美好的邂逅


 



橄欖油和瓷器似乎是全世界酒莊共同的副產品


西班牙, 美國皆如此


哥哥升小五的那個暑假, 我獨自帶他去Boston上當地的夏令營


孩子生平第一次單獨面對完全美語的環境, 顯得很勇敢自在


夏令營結束, 趁回程在舊金山停留三天


第一天帶他在城裡四處遊蕩, 告訴他我唸書時來舊金山玩過的地方


第二天帶他出城去北邊的Wine County


北加州的酒鄉既粗獷又美麗


酒莊大方供應試吃美食, 孩子很悠哉的全嘗遍 


 



當時還濃濃童音的孩子, 轉眼間已長成高大的少年


對酒莊, 他仍然有著深刻的記憶


 



維多利亞皇家植物園環境優美潔淨


是個盤桓一天也不會無聊的地方


園內處處都是我從未見過的奇特植物


 



黑天鵝是植物園湖裡的主角


它可以令人心儀的優雅, 也會讓人咋舌的潑辣


 



維多利亞陣亡將士紀念館, 是個讓人心情沉重的地方


成長於太平盛世的云云眾生, 此刻也不禁感歎:


生命可貴, 戰爭無情


 



每年11月11日早上11點11分


太陽從天井直射而下, 照亮石碑上Love一字


此時追悼者圍著石碑垂首默禱


而這裡躺著的陣亡將士, 永遠不知為何而戰


 



古典與新潮, 過去與現在


在這個迷人的城市完美的融合


 



很迷戀藝術中心旁亞拉河上的這座橋


藝術讓一個城市擁有與眾不同的面貌


我們居住的城市, 又有甚麼樣的面貌?


 



St. Patric教堂令人屏氣凝神


它的建築之美, 改天再詳細介紹


倒是這炫目耀眼的彩繪玻璃可委屈了


教堂特有的藝術被我們的大陸籍導遊給說成窗花


一下子沒了價值


 



一起旅行的孩子, 也變成我的同伴和朋友


牽著我的手, 和我天馬行空的聊世界聊宇宙


聊過去的我和現在的我們


我親愛的孩子, 謝謝你們讓我擁有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