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天生平第一次嘗試烤cheese cake


雖然沒經驗, 還是感覺得到麵糊打的光滑細緻, 狀況不錯


 烤模送進烤箱了, 老公才說去補習班接孩子, 順便在外面吃飯


 老公為我做的計劃, 很難說No


 只好祈禱我的Kaiser可以根據我設定的時間和溫度, 自己把蛋糕烤好


一頓飯吃得一顆心七上八下


沒人在家, 烤箱開著, 不會有事吧? 蛋糕會烤成什麼德性?


等我們回到家, 弟弟先跑上樓看烤箱


回身把我堵在樓梯口, 跟我搖頭說: 媽媽, 還是別看算了!


 果真是一個慘不忍睹~~~~


 表面黑了, 蛋糕整個塌下去, 裡面軟軟的像布丁


 實在失敗到連拍照都覺得惹人嫌


 



這個星期六用阿芬媽媽的配方, 我又嘗試了一次


覺得好玩的兄弟倆分工合作, 一個幫忙拌cheese蛋糊, 一個拿手提攪拌機打蛋白


我就負責陪烤爐烤蛋糕


一個半小時後, 我們母子一起合作的輕乳酪蛋糕, 果然漂亮出爐


 



剛出爐的乳酪蛋糕, 澎腮腮的冒出烤模外


移到室溫後, 便一點一點往下縮


等降溫了, 原本光滑的蛋糕表面, 多了密密麻麻的皺紋


放下提琴, 跑來看成果的兄弟倆, 開始你一言我一語評論起來:


"好奇怪, 剛剛還很澎的呀?"


"對呀! 剛剛18歲, 現在80歲!" 


不管18歲或80歲


蛋糕切開了以後, 還是引來開心的歡呼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