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哥哥上國中後, 一個禮拜固定有幾百塊零用錢


除了早上自己買早餐吃, 渴了福利社買水喝


他幾乎沒花在其他東西上面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 他就會拿個整數1000元, 讓我幫他存郵局帳戶


昨天吃過晚飯, 我正在整理廚房


孩子拿了1500元給我, 我問他: "怎這麼多?"


他說存兩個月了, 而且有時候到校比較晚, 他都直接進教室, 沒吃早餐


我嘴巴唸了他幾句, 心裡卻盡是捨不得


孩子趕上學甚至不吃早餐的時候


 我這個不及格媽媽, 通常都還賴在床上~~~~


 



整理好廚房, 和老公出門走路之前, 先打了麵糰


30分鐘後回來, 把打好的麵團抓出來再揉過一遍拉出了薄膜, 封了膠膜發酵


冰箱拿出幾片培根切細丁, 又切了一顆洋蔥


按了抽油煙機準備炒麵包餡料


孩子聽到我在廚房忙, 從書房過來探看


"媽媽烤麵包嗎? 會不會弄到太晚了?"鼻頭又冒了幾顆粉刺的少年貼心的問


"還好啦! 明天和弟弟就帶這個麵包和牛奶當早餐."


我看他手抓著國文課本, 正在背周敦頤的"愛蓮說"


我問他需不需要幫忙


孩子點點頭, 愉快的在我身邊, 邊晃邊背了起來:


"水陸草木之花,可愛者甚蕃。晉陶淵明獨愛菊;自李唐來,世人盛愛牡丹。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孩子背得不是十分順暢熟練


 我提醒他幾個斷句轉折和詞句對映的地方, 幫助他用影像完整記憶這篇短文


有點冷冷晚風吹進來的廚房, 迴盪著我們母子的朗讀聲


  



11點了, 收拾好書房準備上樓的孩子, 還是忍不住又捱到我身邊看麵包進度


二次發酵過, 刷了蛋液, 切了刀口, 灑上乾燥羅勒, 正準備進烤箱的麵包


讓孩子滿意又開心的跟我道晚安睡覺去了


孩子在烤麵包暖暖的香味裡沉入夢鄉


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