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看到Alice的忌廉蛋糕, 真的有點摸不著頭腦


忌廉蛋糕是甚麼蛋糕?


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 忌廉就是cream, 是奶油的廣東說法


這個蛋糕配方有很高比例的cream cheese


我想它應該是個重乳酪蛋糕


可是它又用到和cream cheese等量的低粉


我當下直覺麵糊可能會太乾了


而且作法跟我做輕乳酪蛋糕的經驗也很不一樣


這個讓我摸不著頭腦的忌廉蛋糕很令人好奇


我也就跟著摸不著頭腦的, 一步一步的做下去


 



麵糊果然又厚又重, 粉類拌合很不容易


要打成像輕乳酪蛋糕那麼光滑細緻的麵糊, 幾乎不可能


可說不定, 這就是這個蛋糕的特色~~~~


 



麵糊進烤箱15分鐘左右, 表面就開始有裂紋


可能麵糊份量太多, 30分鐘烤不熟, 又多烤了20分鐘才搞定


組織很紮實, 雖然進烤箱前做了好一會兒消泡動作, 氣孔還是多到不像話


雖然是個失敗的成品, 但真的還不錯吃


只是裂紋變成開口笑, 還兼流口水, 有夠誇張


 



心裡許多疑問, 跑去跟Alice討論過


 一致覺得可以試試全部拌好麵糊, 粉料最後才分次拌入


找答案不多遲疑, 隔天立刻找時間再戰


麵糊混合後再加粉料, 狀況確實比先前好


只是麵糊仍然濃稠厚重





這次我還是沒選對烤模, 烘烤時間仍然用到50分鐘


表面還是裂了, 不過這次稍稍給面子, 不再是大大的"司麥爾"


 



麵糊分兩個烤模烘烤


這個長形的狀況比較好, 烤前我在表層加了柚子醬


吃起來充滿濃濃的柚子和cheese混合的香味


 



蛋糕組織也膨鬆了些, 氣孔也沒那麼多


隔天拿來配茶吃, 感覺比我上次做的輕乳酪蛋糕還有味道


有進步, 但還不算成功吧?


 Alice的成品看起來漂亮多了


不太懂這種蛋糕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