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這個不及格媽媽


賴床賴到天昏地暗, 理所當然


幾百年早忘了幫先生孩子準備早餐是啥回事


最糟的是, 先生孩子通通姑息養奸


放在老公床頭的鬧鐘從沒響過三聲就切掉


孩子躡手躡腳進我們房間刷牙洗臉


 生怕吵了還在夢周公的我


弟弟出門前還不忘來親下臉頰, 輕聲說: See you in the afternoon!


 



某一天, 不及格媽媽在吃晚飯的時候


突然福至心靈, 豪氣干雲的說:


"媽媽明天幫你們做早餐!!"


父子三人同時停下筷子, 面面相覷了好一會兒


說話技巧一向高人一等的弟弟先開口:


"媽媽, 真的不用啦! 妳很累, 早上多睡一會兒. We are OK!"


不及格媽媽還是堅持:


"Nonono! 我會起床幫你們做早餐!"


 然後, 吃過飯洗好碗盤整理好廚房, 真的開始揉麵烤麵包


 



以前礙於原來烤箱容積, 總是做短短胖胖的法國麵包


Kaiser內部長度有44公分, 於是這次整形把麵糰拉長到40公分


Kaiser很給面子, 午夜之前烤出了兩條漂亮的法國拐杖麵包


外殼硬硬脆脆的, 壓起來還特有彈性


不及格媽媽這才滿意的上樓睡覺去


 



隔天清晨一切照舊


鬧鐘還是沒響三聲就切掉, 孩子仍然躡手躡腳進我們房間刷牙洗臉


還抱著枕頭神遊太虛的不及格媽媽, 忽然轉念唬的起身


迷迷糊糊穿了外套摸下樓


冰箱拿出雞蛋培根小黃瓜, 開了火煎蛋煎培根, 一邊瞇著眼睛切小黃瓜絲


父子下樓充滿敬畏的看著我


弟弟率先發難跑過來抱我道早安, 然後十分興奮的說:


"媽媽, 法國麵包三明治好香喔!"


幫孩子裝好三明治, 抱抱他們, 用眼睛送孩子出門上學


不及格媽媽轉身上樓, 又迷迷糊糊繼續夢周公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