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溫泉, 錦水溫泉飯店


原來都不在我們此趟旅遊的計畫之內


Anada出發前一天, 上網搜尋到大湖的一家溫泉villa


網站的照片美呆了, 戶外湯池似乎無限愜意


最令我們瞠目結舌的是他們180坪大


 號稱可以同時容納20人住宿, 有專屬湯池, 游泳池, 停車場的獨立villa


二話不說,  Anada立刻打電話訂了僅剩的"最後一間"4人民宿房


我們離開三義, 充滿期待的轉向大湖


溫泉villa就在尚未進大湖市區的一個有幾個路口的大叉路邊


我和Anada對看一眼, 把車開進停車場


所謂的villa, 就是一排建在後龍溪邊的連棟木屋


另外, 最邊邊上有一排築得高高的木牆


我想後面就是180坪的獨立villa


這時, 我又和Anada對看一眼


我們車子沒熄火, 讓留在車上的孩子將車門反鎖


 走進大廳check-in後, 我們拿著鑰匙去查看我們的房間


溪邊有點破落的一排木造房屋, 一個鋪木頭地板的大房間, 幾張床墊


天花板屋角幾條黑黑的水漬


離開房間, 我和Anada又對看了幾眼


我們樂觀的想, 至少住房還有附距離5個路口外的湯池


興沖沖驅車前去一探


 幾個照片中美麗無比的湯池


 被一堆半裸的, 或者抽菸, 或者啃著黑輪熱狗的湯客塞爆了


我和Anada不再對看, 車子掉頭回溫泉villa退了房, 立刻棄保落荒而逃


 



放棄訂金退了房, 我們反而都鬆了一口氣


我們且走且看, 尋找合意的落腳地


時間還早, 就算找不到中意的地方投宿


大不了土產買一買, 掉頭打道回府. 大湖高雄, 不過3個小時車程


這麼說著聊著, 我們也拐進了3年多前造訪過的泰安溫泉


 



泰安溫泉多了不少有特色的溫泉飯店


我們問了"泰安觀止"


"對不起, 我們今天客房都滿了!"


星期日晚上耶! 大家明天都不用上班嗎?


再往上開, 我們問了"日出溫泉"


"我們沒空房囉!"櫃檯裡的值班小姐頭也不抬的回答


怎麼和上次一個樣, 態度都沒變


我們幾乎決定放棄, 下山回家了


路過曾經投宿的"錦水溫泉飯店", 我決定再試一試, 反正也沒損失


櫃檯小姐按一按電腦, 抬頭跟我說:


"小姐, 我們還有一間四人客房, 今晚房價4320, 可以嗎?"


這樣的情境, 簡直跟3年多前一模一樣嘛!


我們立刻辦了住房, 拿了鑰匙進房間, 發覺竟然還是我們以前住過的同一間


這樣的巧合, 讓我們不禁放懷大叫


 



這是飯店裡我最喜歡的角落


滿窗綠意, 靜靜的喝杯咖啡


放空腦袋, 什麼都不想, 什麼都不是負擔


 



這裡也留有孩子的小時候


那時父子一起玩撲克牌


 弟弟天真的把爸爸的把戲當真, 被唬得一愣一愣的


現在的他古靈精怪, 除了自己, 誰都不信


 



飯店雖然不講究奢華, 但窗明几淨, 保養得宜


環境絕對不輸城市裡的四星五星級飯店


我們的四人房, 放的是四張單人床


床墊柔軟好眠, 是讓我感到最滿意的部份


 



Anada惜肉如金, 絕不輕易在眾人面前寬衣解帶


所以我們上次使用的是室內家庭湯屋


湯屋只有一扇小窗, 滿屋子熱氣, 讓我泡到差點沒昏倒


這次學乖了, 拖著他趁晚餐後的離峰時段, 泡戶外湯池打SPA


戶外湯池分上中下三層


 最上層是美人湯, 中層是養生湯和烤箱+蒸氣室, 最下層則是活絡筋骨溫泉SPA


就著戶外10幾度低溫, 一路暖暖的泡下來, 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人生果真沒有十全十美這回事


飯店住宿OK, 溫泉SPA很棒


 美食? 那就乏善可陳了


也許是當晚有幾個團體用餐


 像我們這樣的散客, 光點菜等菜就花去不少時間


等菜一上桌, 心都涼了半截


份量少不說, 配菜比主菜還多, 而且還特油膩


尤其是煮得糊糊軟軟的飯, 讓我放無奈的放下了筷子


以為隔天會有像樣的早餐, 結果仍然讓人大失所望


什麼都好的飯店, 餐飲方面真的有待雙倍的加強


 



在山上真的沒吃好


回程途中, 在大湖找了家生意不錯的餐廳吃中飯


餓虎虎的一家人, 菜單東指西點的


 結果店家給我們上了這一整桌菜,  每盤都份量十足,  而且盤盤美味好吃


菜實在太多, 我們只好打包回家


Anada去結帳, 一臉不可思議走回餐桌:


"這次不用妳猜少錢了, 因為妳肯定猜不到!"


這桌菜, 包括3瓶飲料, 才花了我們1270新台幣


這個不可思議的價錢, 讓我們幾乎是一路吹著口哨回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