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道這不算是一罐很有活力的蘋果酵母嗎?


從培養菌種到餵養酵母 的十幾天裡


我細心呵護, 足不出戶, 死心塌地


總算在養掛了兩批酵母之後, 有了這看起來還蠻像話的成果


誰知第一次取酵揉麵糰烤麵包, 就踢到超級大鐵板


 



100%蘋果酵母和成的麵糰


經過了幾乎24小時, 仍然固執的, 堅定的, 不屈不撓的維持原狀


既沒有瘦一點, 也沒有胖一點


那A安內?~~~~


 



懷著深深的挫折感睡了一夜


隔天一早醒來, 看著仍然紋風不動的麵糰


我實驗性的又打了一份半天然酵母半快速酵粉的麵糰


這樣的混合麵糰, 有著很細緻光滑的手感, 還有某程度天然酵母的濕黏


純粹實驗, 我刻意做成5個原味橄欖餐包和一條山形土司


很好奇, 這樣的麵糰, 會讓我烤出怎樣的麵包?


 



上火190度, 下火160度烤出來的小餐包


外表顏色明顯多了些分布不均的焦黃色


外殼酥脆, 內部既Q且軟, 整個組織極富彈性


 



沒有加糖的麵糰配方


 咬著咬著, 滲出了怡人的甜味, 和淡淡的蘋果香氣 


我有些訝異, 有些驚喜, 更有許多困惑和不解


好像陰錯陽差的, 我踏入了麵包另一個我不曾體驗過的領域了


 



做了5個餐包, 怎麼只剩3個拍照?


我那個沒吃中飯, 平常有些鈍鈍的老公


 從咬了第一口之後, 就頭頭是道的說起這餐包的與眾不同


不知不覺的就嗑掉了兩個


等回神發覺我還沒拍照片, 才一臉無辜狀~~~~


 



最值得大書特書的是這條土司


出爐顏色金黃漂亮, 整個組織ㄧ樣彈性極佳


迫不及待掰開察看, 它就是這樣子一整個牽絲狀態


 還可以撕成半透明的, 像棉花糖的薄片, 真的令人驚艷


 



雖然這罐蘋果酵母, 給了我這麼大的挫折感


雖然奮鬥了兩天, 我還是成了它的手下敗將


它卻也讓我見識到麵包的另一番面貌


一整罐蘋果酵母, 我就拿它當特製湯種用, 可以做上一陣子好吃的麵包


純天然酵母烤的, 充滿大大氣孔的麵包, 還是掛在我心上


天然酵母, 我還要翻新重來


已經買了漂亮的小番茄和葡萄乾


聽說它們是強酵部隊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可以為我這個滷肉腳扳回一城


 


後記:


謝謝耐心100分的Kawai和正忙碌中的杏仁果 

這兩天充當救火隊, 提供了許多協助和寶貴的意見

我這養酵第一遜卡都一一謹記在心


 還要再接再厲努力下去


希望有一天也可以跟妳們一樣, 烤出漂亮的天然酵母麵包


Dear Kawai and 杏仁果


先跟妳們香10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