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那超貼心的妹子Anne, 和她超貼心的老公Mr."有錢"


Anne從我在Chun Zu的時代就相識


20出頭的小女生, 跟著我們幾個外銷業務在同一個部門工作


很讓我們疼到心裡去


我婚後幾年, 她也和初戀的大男生攜手走入婚姻


離開業務部辦公室, 而且很快的當了頭家娘的同事,  她是第一位


婚後跟著先生在曼谷開公司, 幾年後有了一雙可愛的兒女


家有傭人四個, 一個煮飯, 一個洗衣, 一個整理屋子, 另一個當保母 


羨煞我們一票還在公司載浮載沉, 力爭上游的同事


 



又過了幾年, 她先生曼谷的家族事業交了棒


夫妻倆帶著一雙兒女回來台灣


落腳台中自己另闖事業


開了幾年的名牌服飾精品店, 生意已漸穩定


有時候, 看著這個總是把我放在心上的妹子


心裡就會升起一絲溫暖和感動


這個女生, 外表溫順柔軟, 面對生活卻是獨當一面, 堅定勇敢


 



這幾年, 她總是在年初二娘家吃過午飯回台中前, 過來與我們小聚


她家的小姐弟, 自己會巴著我家兩兄弟, 彈鋼琴拉小提琴看故事書


我們就安坐廚房餐桌閒磕牙


今年除了閒磕牙, Anne還帶了整套手沖咖啡器具


電視上看過三義一位騎腳踏車賣咖啡的先生


賣的就是手沖咖啡


Anne的整套道具, 看起來精緻極了


真的有夠吸引我


這麼漂亮的咖啡道具, 當下請他們幫我複製一套


Mr. "有錢", 記得水壺手把幫我紮上好看的棉繩喔!


 



白瓷漏斗襯上濾紙, 再倒入適量研磨咖啡


一下子, 喝咖啡的情緒都來了


 



漂亮的不銹鋼長嘴水壺


滾燙的水要等稍稍回溫, 開始沖咖啡囉!


 



水柱細細的, 順時針方向, 由外緣慢慢倒入咖啡粉末


泡在熱水裡的咖啡不能打嗝冒泡才是標準動作


妹子, 我記得沒錯吧?


 



放鬆心情, 一次沖一杯


邊喝香醇咖啡, 邊聊天


 外頭寒流肆虐, 屋內咖啡暖暖的, 心也暖暖的


 



前一晚先烤好的柚子醬蛋糕


 配咖啡當甜點, 好有風味


雖然溫度沒控制好, 稍微烤爆了


 蛋糕綿密的口感, 和柚子醬的香氣, 讓一個蛋糕一下子去了大半


Anne妹子呀! 只好下次找機會再烤一個, 完完整整讓妳帶回去


 



離開前, 照舊在老地方拍張兩家福


祝福Anne和Mr. "有錢", 鼠年鼠錢鼠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