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卯足了勁做麵包
大半是吐司, 還有幾款我常做的加味鹹麵包
當然, 還有我的新歡, 奶酥蔓越莓
絕大部分麵包一出爐就送人了
留下來的, 總算還記得拍個照片存查
只不過照片拍完, 麵包也很快就被橫掃一空

 



最後發酵30分鐘, 捲著德國香腸的麵糰, 就已經澎到爆開了
進烤箱前刷上蛋液, 順便給開道刀痕
出爐後趁熱擠上青醬


 



德國香腸捲一向是我家最受歡迎的麵包
配上青醬, 美味硬是加上好幾分


 



這是當天第一批德國香腸捲, 先上青醬才進烤爐, 有點焦香
和事後才擠上青醬, 氣味有些差別
但都是不錯吃滴


 



測試新麵粉品質
所以, 烤一款只加水, 鹽, 和酵粉的原味白土司
土司特別不刷蛋液, 果然烤出傳說中的橘黃色


 



降溫後將土司切片, 只覺綿密Q軟
放室溫一個早上也不覺乾
整條土司裝膠袋, 兩天後仍然Q軟有彈性
保濕性顯然比我原來在烘焙專賣店買的麵粉, 強多了


 



冰箱還有剩下的自製奶酥, 和蔓越莓拿來做土司餡料


 



結果烤成這樣一條中空土司, 連站都站不穩
那A安呢?




連做三四天麵包, 難道四月頭殼發燒了麼?
沒錯啦! 上星期跟苗林行訂了一袋25公斤裝日清山茶花土司粉
麵粉收到我就抓著背包爬山去了
還沒回到家, 就接到跟我對分麵粉的小米媽媽電話, 問我麵包烤了沒
她已經做了一批土司, 覺得日清山茶花並沒特別好到要比一般麵粉貴上一倍
我一回到家就連夜打麵糰體驗一下虛實
結論是, 日清山茶花真的有比我平常用的麵粉好
但就跟小米媽媽說的一樣, 有沒有好到要貴一倍價錢
時機歹歹, 聰明的家庭主婦就得各自盤算囉!
以上非廣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