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 老公買了最新型的Sony直立式攝影機送我當禮物
他說, 每年都包紅包, 真的越來越俗氣
不由分說, 我馬上跑到Giant去幫他訂了一台高階單車
步入中年後段的男人, 中廣得不像話
一部好單車, 自然是再適切不過的回贈禮


 



繳了游泳池的年費, 可總會在天冷的時候偷懶不肯下水
沒運動, 人都懶散起來, 感覺全身嚴重缺氧
老公有了單車, 但還缺個伴
於是, 借我家哥哥去年的生日禮物Merida相陪
第一個星期, 騎得全身肌肉痠痛
到了第二星期, 狀況漸入佳境, 技巧也純熟
二話不說, 我也替自己買了一台Merida女版白駒 


 



我們住的社區, 騎車風氣很盛
人口並不特別多, 卻有兩個獨立車隊
我們算是個體戶, 騎車當休閒活動身體 
到現在還不敢加入會員
因為實在沒那麼好的體力, 跟一票鐵人上山下海, 衝進衝出


 




我們住的社區方圓10公里內, 有不少騎車絕佳路線
人車稀少, 道路平整
更棒的是, 空氣新鮮, 風景優美
老公是這地區土生土長的人, 對附近路線知之甚詳
特別規劃幾條路線換著騎




鐵馬相隨, 騎單車跟隨老公到處兜風
 他喜歡我的陪伴, 而我感受到的, 是更多的呵護和激勵
愉悅和跳動的心情
讓眼裡清晨的景物, 更加透亮


 



阿公店水庫距離我們僅7公里之遙
我們慣走的洩洪道左右堤防, 偶爾才有單車騎士經過 
騎在這段路上, 不管閒散或飆速
全無後顧之憂


 



我那幾乎可以選長青奧運游泳選手的姐姐
總是嫌我懶散不愛動 
白花花銀子繳了年費, 游泳池卻不常露臉
我常自嘲, 我就是有活力, 卻沒有體力
這段時間每天早起, 最少騎25公里
體力增強, 精神變好
白頭髮好像也少了一些~~~~ 


 



整治好了的阿公店水庫, 美麗不同以往
我們當它是後花園 
每天從洩洪道, 滿臉通紅氣喘如牛的攻上三段斜坡
一旦轉進水壩上方寬闊平整的道路
便置身在變幻無窮的水墨風景裡 
所有的疲憊痠痛, 剎時全都隨風而去


 



位在東岸的南部水資源管理局阿公店水庫管理中心園區
美化工程仍在繼續進行當中 
園區後方還有一座將在5月分落成的吊橋
將來還會有環湖腳踏車道陸續完工
想像著不久之後
我們的後花園, 會有更美麗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