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底的舊金山漁人碼頭
冷冷的海風把沒紮好的頭髮吹到臉上
太陽亮晃晃的
我從墨鏡後面看著人來人往
沿著海灣步道逛了一個上午
坐下來聽街頭演奏覺得既愉悅又舒適
寶貝似乎對那兩個安第斯山來的木笛演奏者特別有興趣
跟我拿了一塊錢去給tip
回來跟我說
Mammy, 他們也賣CD
我要他去問價格
他像個小大人似的仰頭向賣唱藝人一陣詢問
轉回來告訴我
Mammy, CD一片15塊
我從皮夾裡拿出兩張票子交給他
他踩著穩健的腳步又走回藝人面前
藝人彎下腰交給我的寶貝一片CD
眼睛跟隨著他走回我身邊
然後微笑跟我揮手致意
我牽著寶貝的手準備離開
回過身對他們豎起大拇指
陽光燦爛的魚人碼頭午後
有種他鄉知音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