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濕濕冷冷的冬天



 



 



 



 



他舉家移民紐約



 



 



 



 



 



而我, 心滴著血離開台北



 



 



 



 



掙扎著過了幾年我也飛離了台灣



 



 



 



只是, 我去了堪薩斯州



 



 



 



 



遠遠的離開紐約



 



 



 



 



 



我安靜的唸了兩年書



 



 



 



 



愛情幾次在我面前駐足



 



 



 



 



我總是黯然退縮



 



 



 



 



 



寧願用疏離冷淡掩飾寂寞



 



 



 



 



紐約要我留下



 



 



 



 



 



我認清那裡沒有我的未來



 



 



 



 



於是, 提著行囊我回到了自己的家鄉 



 



 



 



10年過去了



 



 



 



 



 



我因工作走過許多國家



 



 



 



 



也因工作遇上一個深愛我的人



 



 



 



 



建立了安穩幸福的家庭



 



 



 



 



只是, 每當季節交替, 冷冷的風吹起



 



 



 



記憶總會飛向那一年冬天的台北



 



 



 



和鍾愛的席慕容的詩: 



 



 



 



 



"在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



 



 



少不經事的年歲



 



 



 



 



 



只覺得美麗中帶著一絲哀愁



 



 



 



 



現在, 在歲月裡走過



 



 



 



 



 



才明白詩裡寫的也是自己



 



 



 



 



在我幸福生活的小角落



 



 



 



 



我小心的捧著我的美麗與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