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後的一個月, 日子亂七八糟的過去
我努力的適應美式生活
開放的美式教育, 容不得縮著不開口
我總是撐著上完課
出了教室才長長的鬆口氣
好像是避不開的噩運
我在經歷了生命中的第一場雪後得了肺炎
雪映著屋外微弱的燈光, 白花花的無聲無息的飄過窗外
書桌上攤著課本筆記字典
我忍受著每次乾咳震動肺部帶來的痛楚
雪終於停了
映著積雪的陽光
亮晃晃的特別刺眼
大病初瘉
我變得清瘦蒼白
頭髮也長長了
圖書館很安靜
只有櫃檯裡偶而傳來一陣電動打字機答答的聲響
抹地板的白髮白鬍子老先生
推著拖把從身邊走過
照例給我一個溫和友善的微笑........
手裡拿著家書, 還有PR的第一次考試成績單
我哭了
想家的感覺氾濫成災
爸爸媽媽這個時候是否已經安穩入睡?
他們不知道我的成績單上註了個大大的 C…
系主任秘書Cathy叫住我
Hey! April, Jim wants to see you.
系主任是我的指導教授
身染肺癌, 卻仍不減教學熱誠
I know you had some trouble with PR.
Anything I can do to help? 他說
I'll catch up, Dr. Costigan.
I promise to come back if I still have problem. 我說
他露出笑容: That's very good.
But cheer up, kid.
The spring is almost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