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常看食全食美重播
總是滿臉笑容的柯老師示範過一道簡易版的梅干扣肉 
我平常並不特別喜愛肉食, 那道梅干扣肉卻引起我莫大興趣
隔天立刻跑到台糖量販買五花肉實地操練
晚餐還沒上桌, 我家Anada已經史無前例的跑進廚房察探好幾回

可不能怪他, 這道菜真的是肉香四溢






不過我怕油膩, 柯老師用含油量頗高的罐裝醃竹筍酸菜

我自己改了食譜, 用高麗菜乾取代, 吃起來比較清爽








五花肉切0.5公分厚度長條, 先煸出多餘油脂, 再加入適量韓式
烤肉醬和半碗水滷約10分鐘至湯汁將收乾. 




滷好的肉條夾起鋪在圓形深碗. (別學我鋪得亂七八糟的)


















高麗菜乾泡水沖掉鹽分, 用滷肉湯汁扮炒均勻, 放進鋪肉深碗壓實
碗口封上膠膜(在膠膜上用牙籤戳幾個小孔), 移入蒸鍋蒸30分鐘. 喜歡
肉軟一點的可以蒸久一點.

 











蒸好後移去膠膜, 稍有深度的盤子面朝下蓋住碗口, 然後施展特技
將碗與盤翻轉倒扣, 移開深碗即可. 我的技術超爛, 盤子差點滑掉了,
湯汁也不見了一大半. 應該用幾根香菜點綴, 因為沒事先準備, 拿蔥絲
充數, 雖不中亦不遠矣~~~


 






















我的廚藝, 說穿了真的不值幾文錢, 有些好吃的菜, 全都靠我的秘密武器
韓式烤肉醬幫忙. 我這秘密武器味道和香氣中庸, 還有梨子的清爽甘味.
習慣了以後, 我現在連蠔油都幾乎不用了. 怎麼用? 雞鴨魚肉青蔬魚鮮,
天馬行空隨心所欲啦! 那裡買的? 半年前在好事多挖到的寶. 兩瓶一組
份量足, 價格400元有找. 另外還有辣椒口味, 不會很辣, 但辣椒的特殊香
氣十足, 拿來炒海瓜子, 味美妙. 和好事多有沒有關係? 沒啦! 純粹喜
歡賣場的美式經營和新鮮的食材, 還有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 和自由無拘
的購物氣氛. 我常常碰到他們工作人員主動幫忙為我把東西搬上車. 除了在
美國, 這是我在台灣購物僅有的經驗, 很受用.








洋蔥蛋炒番茄豆腐---甚麼都剩一點, 就不客氣的全給它們送作堆囉!








櫻花蝦炒台灣小姑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