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六朋友顏爸夫妻為了讓兩家剛考完段考的小朋友開心的聚在一起,
特別邀我們在家晚餐. 朋友是個美食料理高手, 第一次吃到他煮的食物
是好吃的川味牛肉麵, 實在太好吃了, 著實讓我好一陣子心虛的不敢再作
牛肉麵. 後來又吃到超有健康概念的串烤, 從此顏爸的串烤就常在我們
的記憶裡飄香. 那天晚餐菜色豐富, 三杯鰻魚, 炸蝦捲, 炸溪蝦, 特別為
孩子準備的烤熱狗, 爽口的醃小黃瓜和泡菜, 還有讓我忍不住喝了兩碗
















的螺肉蒜. 一桌盛情的好菜, 全是顏家阿媽的菜圃和阿公魚塭的自家
產品, 吃起來感受特別不一樣. 顏家阿媽還特別另外為我們準備一份
新鮮蔬菜和魚蝦帶回來, 溫馨的一份人情味, 讓我想念起已經不在的
媽媽. 孩子從小託媽媽照顧, 每天早上上班前送到娘家, 傍晚下班再接
回來. 這時媽媽老早替他們洗好澡也餵飽肚子, 甚至作好晚餐, 用四層
不鏽鋼餐盒另外裝了一份讓我帶回家. 有將近兩年, 我和老公的晚餐都
是媽媽準備的, 而這也是我想念媽媽時, 最令我感懷又心酸的部份. 









顏家阿媽送的虱目魚, 已經先剝半切好了. 我給加了鳳梨醬煮熟, 起鍋前
加幾滴米酒. 虱目魚很新鮮, 尤其有顏家阿媽的慈愛, 味道特別甘甜好吃. 








用婆婆送來的醃筍煮的竹筍雞湯 


 


            







兩顆牛番茄兩根小黃瓜切了丁, 擠一顆檸檬一顆柳丁加一些些水果醋和一
點點鹽, 最後加上橄欖油, 百里香和黑胡椒調味, 就是四月的涼拌番茄小黃瓜.






涼拌番茄小黃瓜拿來墊底配牛小排, 清爽不油膩






拍一顆蒜頭炒空心菜, 最近有些挑食的弟弟包辦了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