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好事多, 照著購物單一一買妥所需物品
便推著推車到處逛, 看看最近有進甚麼新玩意兒
到了蔬菜櫃前, 瀏覽了一圈, 我眼睛又停在那一架子誘人的蘿蔓
上次買了一包回去, 攪盡腦汁作各式生菜沙拉 
我家三個男人卻一點都不捧場, 還怪我當他們是兔寶寶
結果我只好一個人花幾天消費掉 
我喜歡蘿蔓, 但一個人吃一大包也實在太難為了
掙扎了幾分鐘, 搞不定是否要再冒一次險
最後心一橫拿了一包放進推車, 然後火速離開去結帳
我還要再試一次, 不相信這麼美的蘿蔓, 吸引不了我家那三個男人

























這次不再單純作沙拉, 我要耍點心機逗逗他們, 原來想作鴿鬆, 但沒
有準備材料. 於是抓了兩根廣式腊腸, 一顆洋蔥, 半顆豆薯全給切丁
廣式腊腸丁爆香後加入洋蔥丁, 誘人的香氣立刻撲鼻而來, 我心裡有
些得意. 兩棵蘿蔓可以剝一大盤生菜葉, 挑大小適度的葉片仔細洗淨
擦乾, 像湯匙兜著配料吃, 有一種莫名幸福的感覺. 爸爸哥哥立即如
法炮製, 吃得頭如搗蒜, 開心極了. 只有弟弟仍不為所動, 問我可不可
以只吃臘腸洋蔥, 我說只能配蘿蔓葉吃, 他才免為其難接受. 應該是
覺得不錯, 他竟然吃到只剩梗頭, 問我蘿蔓葉可不可以配韓國烤肉,  
我說當然可以, 而且還會更好吃吧? 小子立刻迫不及待問甚麼時候
作韓國烤肉, 換來我大皺眉頭~~~~







挑出來的蘿蔓葉切段炒了墊肉片, 一樣爽脆迷人









顏家阿媽送的自家養的蝦子, 新鮮甜美, 剝了殼作蝦仁滑蛋. 我吃了一口
跟老公才講兩句話, 竟然就盤底朝天了. 這餐飯我吃得有些哀怨~~~











我們的供應商家裡種了幾甲菜田, 今天過來送樣品, 順便送了一大簍
花椰菜. 他們家的花椰菜又甜又嫩, 讓小姑帶一些回去孝敬公婆,
一些給像媽媽一樣照顧我的姐姐, 剩下的我們自己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