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兩位少爺每個星期日早上得進城上小提琴
除非有別的事, 我們兩個現代書僮總是一起陪著上課
兄弟倆各上一個小時, 下課時都已經近中午時分
我們通常會就近找餐廳吃午飯
兩星期前跑去"X"吃涮牛肉
說是慣例一個人最少點一份牛肉片, 我們一家四口最少也要點兩份
上門吃飯點菜還有硬性規定最低消費量的嗎? 我心裡犯嘀咕
牛肉片送上來我恍然大悟, 薄薄的一盤份量有限, 也難怪要規定一人一盤
等一看單價我隨即倒抽一口冷氣:Holly cow! 這最好是一等一好吃的Cow!!
牛肉算是甜美軟嫩的, 但醬汁和鍋底挺鹹, 有些難以下嚥
後來發覺鍋子裡的牛腩明顯的有綠色螢光菌
店家解釋滷牛肉都會種有這種顏色, 是正常現象, 和螢光菌無關
我又自己犯嘀咕, 我滷的新鮮牛肉是不是有問題咧? 我可從來沒煮出過這種顏色
反正那閃著綠光的牛腩我們是沒碰了
拿了幾張大鈔結賬出來, 我想起冰箱冷凍庫有才買幾天的美國牛小排
在家裡吃涮牛肉, 味道一定會清爽合口一些的吧?
至少我們家牛肉不會閃著綠色螢光, 吃起來還是安心許多了






好事多的美國牛小排切薄片, 這一大盤我們一家吃不完, 成本不過NT$300








我的涮牛肉鍋底用高麗菜加去油雞湯煮成, 燙過牛肉後湯頭更是甜美
加上蕃茄和豆腐, 配牛肉吃很清爽






杏鮑菇切厚片在燙過牛肉的高湯裡煮軟, 好吃更勝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