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冰箱除了是我儲藏食物的地方外
門面也是我貼紙條提醒自己待辦事務的小角落
孩子上幼稚園以後開始有樣學樣
在學校完成的圖畫和獎狀, 拿回來就往冰箱門上貼 
慢慢的他們長大了些, 取代圖畫獎狀的是一張張卡片和小紙條
寫的東西越來越廣泛, 也越來越成熟
這些卡片和小紙條, 紀錄著我兩個孩子的成長
幼稚的想法漸漸有了邏輯, 任性漸漸轉為理性
在一些特別的時刻裡, 他們從不吝嗇貼上對爸爸媽媽的愛和依戀
孩子的赤子之心, 貼在冰箱門上, 我從不隨意挪動
累的時候邊喝茶邊逐字瀏覽
感覺自己又重新充足了電力, 渾身都是力量~~~












哥哥小四被選為模範生, 那一學期又第一次得到全班第一名. 
那年母親節他自己用圖卡紙做了一張卡片送我, 謝謝媽咪10年
來的呵護, 最後寫道:"…..我決定把每天都當成母親節, 
每天不讓妳生氣."~~~










弟弟的卡片最天馬行空, 有時候他會給我寫一則冷笑話, 有時候
用自創的漫畫告訴我在學校發生的特別的事情, 他喜歡畫跟媽媽
手牽著手在海邊看日落, 還有滿天彩霞….




















弟弟從小語言能力似乎就不錯, 我們教哥哥英文, 他一旁玩積木不聲不響的
就學會了. 哥哥小班參加英文演講比賽, 在家練習忘了下一句, 他會幫他  
提詞. 剛升小二那學期, 我生日前一天, 為了練小提琴惹我生氣, 隔天冰箱
門上貼了他送我的生日卡片, 用還有些不通順的英文寫道:
" Mammy, I'm so sorry, because I may(made) you angry when I 
practice(d) violin. I'm(I) always may(made) you angry. Because school
want test (因為學校要考試~~直接翻譯了), so I just can give you this  
birthday card. Happy birthday, mam!" 然後畫他自己送給我一個蛋糕~~~








哥哥送的生日, 感謝我給他一個乾淨溫馨的家, 把我成他的守護天使, 
還不忘在最後我說: " I love you. "






哥哥幫我抄的電視食譜








弟弟在美語班和老師玩得太過火捅了樓子,  媽媽教訓過孩子寫的道歉紙條,  老師
簽名註記了, 弟弟拿回來自己貼在冰箱門上, 算是懺悔.






我抄的食譜






在孩子隨年齡增長, 個別性越來越強的階段, 這麼相親相愛的畫面彌彌足珍貴








我開始想像, 當有一天孩子成年, 展翅飛去, 我就只有這些照片紙條, 能幫著
抓住寶貴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