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第一天, 陽光普照的好天氣, 父子三人陪我上山尋梅




去年農曆年上山訪梅時間晚了些, 花已經謝了大半, 葉子也都長出來了
老師同學前天和一群爬山的朋友去了南橫跨年
打電話問她山上梅花開了沒
她說: 開了開了, 我會多拍些照片回來跟妳分享




於是我順理成章推測, 位在南橫入口的寶來山上, 應該也是滿山雪白
誰知上了山, 花蹤杳然
梅林山莊的阿伯跟我說: 妳修紮來阿拉, 愛哥擔愣勒拜灰架A窺~~~










我滿腹悵然, 一個人在梅林間四處閒逛, 光禿禿的枝椏間, 絲毫嗅不出花開的
訊息. 然後一抬頭, 我就看到這朵早開的白梅, 兀自綻放枝頭, 襯著湛藍的天
空, 很有孤芳自賞的韻味







暖冬作祟, 花還沒開, 就已經有梅子早早修成正果












梅林山莊原是屬於阿伯的賴家古厝, 去年出借給高雄縣政府辦梅花祭, 當時留下
的硬體設施, 提供不同季節前來的遊客許多便利, 阿伯也有機會順便銷售他的梅子
相關產品, 原來寂靜的古厝似乎也有了新生的氣息











古厝對面山坡蓋起了幾棟現代歐式木屋, 賣咖啡餐飲和民宿, 站在將近100歲的古厝
前面眺望這棟漂亮的建築物, 感覺有些錯亂. 弟弟問我, 沒有梅花, 媽媽還要來一趟
? 我很肯定的說, 還要來一趟. 三個男人聞言立刻縮了脖子, 我對他們咧咧嘴,
勇敢的說: "你們上學的時候媽媽自己開車上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