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來上山的這段路, 有很密集的溫泉山莊和民宿, 各有私密景觀與特色. 竹林山莊 
建在陡峭的山坡上, 寬闊的荖濃溪谷景致盡收眼底, 從溪谷吹來的風, 特別有一股醒
腦作用. 山莊以竹取名, 可是對我來說, 它最美的卻是緊捱著觀景台的那幾棵高大的




楓樹和南洋杉. 從梅林山莊下來, 我們刻意停留, 意外發現楓葉已經染上美麗的橘黃
紅色, 於是坐下來喝杯熱飲, 讓眼睛飽嚐這難得美景
 








這家山莊也有溫泉, 去年梅花凋謝的季節我們曾經投宿, 那時節雨霧綿綿, 盤桓
在落梅遍地的小徑, 和現在比起來, 有另一番截然不同的意境










遠遠山谷裡的人家, 在鏡頭裡被拉近了


 








拍照片的時候, 旁邊一位先生微笑著跟我們說, 三爪楓葉並不多見, 在南部山區
見到更是難得. 我從沒注意過楓樹幾爪還各有名稱, 楓樹的美在我眼裡始終如一












有了孩子以後, 常常得非常努力回想自己在他們年紀的時候, 到底喜歡些甚麼. 
美景當前, 他們最喜歡的竟然還是卡漫, MP3, 和我們提供的食物. 也許在他們
這個年紀, 美是個太無聊太不真實的意象






楓樹的優雅姿態, 始終令我難以抗拒






神經一向超級大條的老公也被這幾棵楓樹打動, 陪著我欣賞品味流連忘返, 這張
照片完全依照他的要求取景拍攝, 現在是他電腦的桌面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