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三更半夜烤的葡萄乾麵包, 只算得上差強人意, 實在說不上成功. 還好許多
朋友熱心提供發酵小撇步, 這次再戰, 總算是克服麵團不發的毛病. 雖然揉麵仍
然讓我吃足苦頭, 可等看到漂亮的成果, 甚麼痠痛疑難雜症全都拋到九霄雲外
.  孟老師說作糕點的每個步驟都要多用愛心. 那可不? 對這爐又香又嫩又Q




柚子醬麵包, 我真的給它愛到最高點啦~~~


 














發酵綜合了小耶和杏仁果媽媽的技巧, 麵團給裝進塑膠袋, 然後關進放了半杯水
的烤箱(沒有加熱), 50分鐘後它就膨脹二倍不止了.  擀平捲好餡料分切後, 覆上膠膜
再關回烤箱. 大約25分鐘後, 它們竟然給我變成這個白白胖胖水水嫩嫩的可人模樣, 




美得讓我差點流口水~~~


 






也許因為發酵得宜, 烤出來的麵包內部組織溼度較理想, 很軟嫩有彈性 




這次紙模記得抹油了, 底部雖然有些些烤得過火, 但還好沒有焦掉

 












柚子醬烤出來的麵包, 很清香甜美. 我們一家大小都不是糕點的擁護者, 這次
麵包才剛出爐老公就開心的吃掉了一個. 弟弟放學回來, 半信半疑吃了一小塊, 
功課寫到一半改變心意又回來把剩下來的那塊吃掉, 舔舔嘴唇說柚子醬味道好香
好濃, 還要我留一個明天當早餐. 弟弟會喜歡吃的麵包, 那肯定是大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