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放學回來的時候, 我還在電腦上處理工作



一如往常跟媽媽打了招呼就上樓了



我也一如往常提醒他先洗飯盒然後作功課~~~~



兄弟倆有一間他們專屬的書房, 乾淨整潔, 光線明亮



全套的書桌書櫃和電腦, 還有夏天不可缺的空調設備



給他們舒適不受干擾的空間, 唯一的要求是在時間內作完功課



期望他們從小養成自律不浪費時間的習慣



除非狀況特殊, 我們從來不盯著孩子寫作業



孩子小的時候,  凡事中規中矩



完成份內工作得到的點數, 可以從爸爸那兒換到他們想要的東西



隨著年齡漸長, 他們也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



灰色地帶越來越大, 和我們的關係也有越來越多的對立~~~



一個半小時後, 我結束工作關了電腦 



才上樓就發覺弟弟捧著一本書看得忘我, 看的正是"佐賀的超級阿媽"



他的書桌空著, 連書包都沒打開, 顯然我們的叮嚀不敵佐賀阿媽



看我發了脾氣, 他立刻拿出功課企圖耍賴補救



我則滿腔怒氣處罰了他, 再把他請上樓洗澡 



要他功課等爸爸接哥哥回來才決定怎麼作



小傢伙滿臉淚水, 悔不當初, 忐忑不安的上了樓



我則是一肚子懊惱,心浮氣躁的準備晚餐



一面鍋碗瓢盤, 一面想著: 為什麼孩子不懂自己的責任, 不尊重我們對他們的信任?



另一方面又想: 孩子只是愛看書忘了寫作業, 又不是甚麼不可原諒的錯誤 



他畢竟才是個小五好奇又沒定性的小男生, 我又幹嘛發那麼大火氣?~~~











混亂浮躁的心情煮好的菜端上桌後連自己都懷疑, 味道是否也一樣混亂浮躁~~~



















弟弟情緒低落的吃過飯, 很認份的回書房寫功課, 今天他的功課份量不少, 肯定得拖



11點以後才能上床睡覺了. 沒想到9點多我在樓上整理東西, 又聽到爸爸發飆,



樓探看, 原來弟弟吃了秤砣鐵了心, 上廁所的時候又夾帶佐賀阿媽, 看得忘了時間~~~



將近11點半弟弟不聲不響的爬上床, 連晚安都沒說. 也許一個晚上太過震撼, 凌晨兩點



多在睡夢中又哭又叫, 爸爸擠上他的床, 把他抱在懷裡輕聲安撫, 我站在孩子房間門口, 



看他縮在爸爸懷裡, 忍不住一陣鼻酸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