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ada熊熊想到, 接孩子的時候拐去水果大賣場瞎拼了一堆水果回來. 家裡水果
 沒吃完, 而且早上我才買了一大袋子柳丁, 廚房檯子都快變成水果展示架啦!









老公一臉無辜, 孩子喜歡吃嘛! 那幹嘛釋迦還要買兩種? 他老兄氣定神閒的說: 
鳳梨釋迦弟弟吃, 土生釋迦哥哥吃, 香蕉橘子香瓜就兄弟一起吃呗! 那~~~~~~ 
我吃的咧?
 






庫存的水果, 堆得小山似的柳丁, 上個星期吃到現在的蘋果, 和婆婆果園種的

棗子. 冰箱還有金棗, 小蕃茄, and again婆婆果園種的牛奶芭樂~~~
















婆婆夏天忙採收荔枝芒果, 冬天忙棗子芭樂; 棗子每年有新品種, 個頭越來
越大,價格卻沒多少長進. 豆稀打NO? 因為所有果農一窩蜂的種, 技術一個比
一個強,產量大, 價格自然爬不上去, 加上大盤商剝削, 其實利潤與勞力完全
不相等. 我們曾經勸公公婆婆改變行銷方式, 避開不合理大盤商.單純的莊稼人,
習慣了幾十年的產銷模式, 不願意接受任何改變~~~














上面的照片如果看不出來棗子個頭有多大, 這張應該就有清楚的概念了. 公公每年 
都會給我留幾顆果園裡的"棗子王", 這可是我獨享的特權~~~當然, 特權也可能得奉獻

出去, 誰讓我是個無私的娘


寫著寫著, 早上送公公醫院回診剛進門的老公, 不嫌多似的又拎了一大袋棗子回來, 
個頭還更大






我家飯碗不小, 這棗子也不遑多讓. 








這棵橘子幾乎有我拳頭大小, 比起來這大個頭毫不遜色. 拍完照我把它洗乾淨削了 
皮,悠哉悠哉的邊啃邊敲鍵盤. 棗子要等過年前後才是最甜美爽脆的時候, 吃起來甚
至比梨子更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