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被丟在儲藏室好幾年才重見天日後, 我的Loyola小烤箱陪著我踏入烘焙
世界, 算起來已經將近半年了. 剛開始甚麼都不會, 這台比土司烤箱大不了  
多少的Loyola對我來說很夠神的了. 隨著使用的頻率和數量的增加, 使用小
烤箱真的耗時又耗電, 所以過年前就開始物色適當的烤箱. 查過許多品牌,
進口的, 本地產的, 大陸製造的, 價位從幾萬元到幾千元不等, 看得我眼花撩亂.
最後鎖定Dr.Good, AnadaA跑了幾家百貨公司都沒找到. 後來逛大賣場的時
候看到這台正在促銷的Sowa 30公升旋風大烤箱, 感覺還算OK, 而且是台製品,
價格不到1600. Anada建議我先買了用, 如果不適合再買Dr.Good, 反正這台
Sowa價格不高, 而且我也不是天天使用, 還很有可能它會讓我用得很上手....

好像有點道理厚? 就這麼吧! 反正有人付錢~~~  












新烤箱買回來立刻試了上次失敗的德國蘋果蛋糕, 蘋果還是在烘烤過程中漸漸
埋進蛋糕體不見了, 不過總算不像上次那麼潮濕鬆散.可是,和其他朋友的比起
來, 好像又差了不只一些~~~








試了一個小蛋糕, 繼續試作麵包. 借用了JOJO派對版小餐包食譜, 一份麵團
正好一個烤盤一次搞定用原來的小烤箱, 怕不要分兩三次才烤得完










這一大盤24個培根cheese小餐包出爐的時候, 正好一位許久未見的朋友來訪, 
熱騰騰的小餐包立刻端上來當朋友一雙兒女的點心. 不知是餓了還真的不錯
, 大人聊了一個多小時, 小姐弟倆也整盤吃完了, 吼塞雷呀!










父子三人昨天沒吃到好吃的餐包, 今天特別再烤一爐, 作了香蔥cheese, 培根
和玉米沙拉三種口味. 今天氣溫高一些, 麵團發得很理想, 烤出來的麵包很香軟
好吃. 烤箱大真的方便許多, 這台新傢私似乎還蠻盡職的, 我想再一段時間磨合,

等更了解它的特性後, 我會用得更上手吧? Dr. Good? 就暫時不想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