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這個星期的月考, 我家哥哥兩個星期以前, 就每天有密集的測驗和小考 



有一天放學回來, 沮喪的跟我說, 月考第一天科目又多又重



最糟糕的是, 這一天又碰巧是他的生日



連老師都替我覺得可憐, 他又說



我有點啼笑皆非, 生日碰上考試就這麼大打擊啦?



我看著這個身高已經超過170的少年



給他一個甚是遺憾的表情: 怎會這麼不巧呀! 



如果不能帶你去餐廳慶祝, 那就在家裡吃好了



媽媽幫你煮豬腳麵線, 再幫你烤個生日蛋糕



你說這樣過生日好不好?



少年不挑剔, 開心的好呀好呀答應了



















哥哥昨天生日, 我白天特別忙



抽空去寶島幫他買手表當禮物, 原本戴的那只上游泳課掉了



又去超市買了菜, 下午工作稍歇, 立刻換了衣服進廚房



先烤了蛋糕, 沒甚麼概念該怎麼裝飾, 只能走著瞧



還燉了豬腳, 撈了麵線, 傳統的豬腳麵線, 是我給孩子的祝福



 















我一向拿麵線沒輒, 常拿捏不準時間, 給煮得又糊又爛



上次在市場一位太太極力推薦我她攤子賣的金門麵線



買了兩把回來, 果然不蝴不爛













豬腳麵線難免膩了些



還是得準備一道清爽的梅醋拌蘋果彩椒



 













永遠是我家菜單最受歡迎的柚子醬雞腿



一上桌立刻受到熱烈歡呼

















有一陣子沒作的蝦仁滑蛋



真的覺得自己今天太賢慧了點



蝦子自己剝的殼, 怕味道重, 還戴了口罩



沒辦法, 常光顧的魚攤老闆剩幾斤, 全降價賣給了我



















我的第一個裝飾蛋糕



灑了薄薄糖粉, 貼上新鮮奇異果, 還有罐裝水蜜桃



~~~~可惜季節過了, 買不到草莓~~~~



有顏色就有美色, 就不管蛋糕裝飾ABC了



我這個純Home made的兩光蛋糕, 竟然是我家有史以來第一個被吃光的生日蛋糕















少年Murphy, 今年13歲了



看過這個折騰媽媽48小時最後才剖腹出生, 體重不足3000公克的小baby的人



一定沒想過, 13年後他竟然長得這麼壯, 還有很多媽媽還不太了解的細膩想法~~~



 

















第一天考試重頭戲, 成績似乎不錯



既輕鬆又開心的吃了每道菜



認真的跟我說, 以後生日都在家裡吃, 媽媽作的生日晚餐外頭餐廳沒得比



這個懂得疼惜媽媽, 贊美媽媽的少年, 十指交疊閉目許願



長大了, 三個願望藏在淺笑裡, 統統留給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