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一個住在山裡的小女孩


她的媽媽叫她小梨子


我在不同時候看到的小梨子


總是穿著一雙粉紅色靴子, 提著一個小藤籃


 像個山林小精靈, 快樂的悠遊在寬闊的藍天綠野之間


坐在開滿小紫花的山坡的小梨子


那麼全神貫注的凝望著眼前的小花小草, 說著她自己才懂的的語言


她看得這麼專注, 似乎全世界再沒有任何東西比這片花草更吸引她~~~~

我不曾為這樣小的女娃兒覺得感動過


這個我只在梨子媽媽的部落格見過的可愛小女娃兒


卻常常會跳進我總是亂七八糟的思緒


她和小紫花對話的模樣, 總會讓我稍稍靜下來


 




幾個月前就計劃好暑期到武陵農場渡假


將路過梨山的車程, 讓我鼓起十足勇氣, 決定造訪這個十足吸引我的梨子家庭


現實生活裡的我, 面對不相識的人, 總是低調又疏離


對於即將來臨的相會, 我開始覺得既期待又猶豫


從網路虛境走入真實世界, 讓我覺得像脫了殼的寄居蟹, 少了完全的安全防護


後來決定放寬心, 生活在大自然的梨子家庭, 一定會用最自然的姿態歡迎我


況且, 我絕不容許我的疏離個性, 讓我錯過這個認識小梨子的機會


 



幾乎沒花任何時間考慮, 我很快就想好要送小梨子的見面禮


買了件米白素面的小T恤


翻出DIY工具箱, 我花了兩天製作貼布繡


沒特別畫設計圖, 腦海裡跳出的意念, 直接在T恤上具體成形


 



我偶爾喜歡做縫縫補補的手工DIY, 卻很少覺得這麼開心


我邊縫邊想:


小梨子會喜歡這件素昧平生的四月阿姨加工過的小T恤嗎?





小梨子, 好羨慕妳和梨子家庭山上的生活


在我心目中, 妳就是梨山最可愛的小太陽





"I'm小梨子, 我是小梨子"


Hi! 小梨子, 好高興認識妳


我也等著認識妳的梨子媽媽, 梨子把拔


梨子哥哥和梨子姐姐


 



我設計的這個小梨子圖案


連我家兩兄弟都拍手稱讚可愛, 而且世界獨一無二


沒想卻被我家嚴重缺乏美感和童趣的老公看成芭樂


小梨子, 咱們別理這個很芭樂的北北





小梨子個頭有多大?


希望四月阿姨準備的這件T恤不至於大成洋裝





拜訪先在部落格認識的朋友, 對我來說是很不容易的事


為一位素未謀面的小女孩準備這份禮物, 也是前所未有的快樂經驗


陌生與熟悉的距離有多遠


在我心裡, 竟只是一線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