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右走, 往太魯閣天祥花蓮


向左走, 穿過古舊狹長的隧道, 往梨山武陵農場


我們現在大禹嶺, 向左轉前進梨山拜訪新朋友


 



上清境農場武嶺合歡山的次數還真的不少


最早可推到大二寒假參加救國團合歡山健行隊


那是我平生第一遭看到白暟暟的雪


孩子三歲以後, 我們幾乎每年上來一次


中橫合歡山支線這段的風景, 不同季節有不同的美麗風情


中橫花蓮梨山這一段, 我們四年前帶孩子走過


那次原應走大禹嶺合歡山清境農場取道埔里回高雄


卻因合歡山下雪封路, 我們被迫改走至今仍令我不堪回首的力行產業道路


事過這麼多年, 我們總算補上合歡山大禹嶺這段


第一次看到的這段山路到底有多美? 下回分解


 



我們大概記錯了


以為過了大禹嶺30分鐘內就可抵達梨山


跟著CD唱了半個小時周杰倫, 梨山卻還在18公里之外


 



接近梨山我的心忽然緊張起來


打電話給梨子, 開場白該說甚麼?


Hello, 我是April?


還是


Hi! 請問梨子在不在?~~~


結果, 我真的想太多了


梨子爽朗的聲音在電話裡告訴我, 她會出來接我們


 



我下車等待梨子出現


山上亮晃晃的太陽讓我瞇上眼, 氣溫卻是極清涼舒爽


對面賣水果特產的攤子, 暫時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看樣子, 梨山這個時節, 水蜜桃和李子是當紅主角


 



放暑假了, 山上遊客不少


水果攤生意不錯, 客人走了一批, 接著下一批又來


 



這條梨山大街, 似乎和我們上次來訪時有些不同


上次我們只是路過


這次, 卻有一個很特別的家庭等待著我們


 



梨子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一下子打破了熟悉之前的那絲陌生


隨著她的機車回到她隱在梨子果園裡的家


我的心整個躍動了起來


好熟悉的果園, 一點不像農夫的梨子把拔, 斯文靦腆的梨子哥哥, 成熟懂事的梨子姐姐


還有, 一臉純真, 才兩歲多, 說話超快超清晰的小梨子~~~


在梨子把拔和梨子親手一釘一鎚打造起來的家作客, 讓我有一種全新的感動


踩在屋子和果園裡的每一步


感覺好像我們也分享了這一家人當初蓽路藍縷的辛苦, 和現在生活的純淨與自在


這個好特別的梨子家庭, 對我來說, 不再只是虛擬世界的印象


他們如此真實


就像山上純淨的空氣, 和透亮的陽光


 



"女農討山誌"


 梨子把拔的姐姐的生活實錄


梨子家庭也化身成為書中的人物


這位"女農"文筆非凡, 睡前細細讀上一段, 睡夢裡彷彿又魂回梨山


 



書還沒看完, 雖然還不完全懂


在生命還年輕, 還充滿無限可能的時候選擇上山


為的是甚麼樣的理念或想法?


很多人的人生, 都不全然是自己做的決定


所以, 打心裡羨慕這對年輕夫妻, 有足夠的勇氣擇自己要的生活


 



初次見面, 猶豫著不敢貿然要求拍照


讓這次訪友遺憾的沒有留下任何影像紀錄


感謝同樣來自高雄, 卻與我們擦身而過, 隔日也造訪梨子家庭的笨狗


貼心分享兩張梨子姐妹的照片


讓我們的相會多了一份溫馨的記憶


也許將來上山再聚, 我的相機裡可以無拘的留下梨子家每一張美麗的臉孔


還有我們喝茶聊天的陽台


陽台欄杆上的豔紅玫瑰, 簷下的風鈴


和小梨子的御用小鞦韆



後記


梨子家庭既燦爛又美麗的影像, 因為我不必要的客氣錯過了


感謝笨狗情義相挺, 提供更多梨子家庭成員的照片


總算稍稍補償我的遺憾


 



梨子


 



小梨子


 



可以吃的梨子-----還要等一陣子才會成熟


 


備註: 照片引用自格友笨狗於山上的小梨子的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