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清境農場彎延而上合歡山, 以至大禹領的這段山路


陡峭的山璧處處挺立高大蒼勁的松樹林


不便隨意停車的山路, 不得不隔著車窗取景


總算偶有佳作, 拍到了松樹令人肅然起敬的姿態 


 



特別喜歡鳶峰這個地名, 給人一種既柔美又孤傲的感覺


過了鳶峰向上盤旋到昆陽


 白雲從深谷不斷快速襲捲而上


 



緩慢跟在一群攻頂的單車騎士後面


不遠處, 籃天白雲青山正熱鬧開Party


而追逐自然之美的凡夫俗子,  也欣然赴宴


 



山路銜接湛藍的天空


感覺天堂離人間好近


 



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石碑前, 單車騎士或坐或立的休息片刻


這群富冒險精神又熱愛山林的朋友


希望你們的鐵騎, 可以帶你們到達任何想去的地方


 



藍天青山, 白雲永遠的故鄉


 



越長大越相像的兩兄弟


幾乎每一年都有在武嶺拍的合照


山林依舊, 孩子漸漸茁壯, 而我拍照的手, 會越來越年老衰弱~~~


 



 面對大自然相對無限的生命


 渺小如我, 總謙卑垂首


 



喜歡在武嶺回首來時路


這也是我每回必拍留紀錄的角度


 



武嶺的藍天青山


也看著我的孩子一年一年長大


 



經過公路最高點武嶺即走下坡, 合歡山莊就在不遠處的山凹裡


 



山凹裡的合歡山莊, 是很多人求學時的共同記憶


年少時的我, 曾和一堆認識不認識的同學, 在這裡大打人生第一次雪仗


 



穿過這個隘口, 山勢變得寬闊, 路況也好很多


到大禹嶺的這段路程, 這麼多年後, 我們總算是把它補上了


 



某個遊客中心吧?


我經常少根筋, 照片拍的稀哩呼嚕, 就是沒想到弄清楚這是啥地方


 



純淨的山, 純淨的運動


祝福這群純淨的朋友, 找到一樣純淨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