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家灣溪彎延流過狹長的谷地


它是谷地很重要的資產和景點


 因為它正是台灣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孕育和成長的原鄉


 



七家灣溪是條美麗的河流


 在不同的區段有不同的風情


這畫面到了秋天肯定更令人心醉神迷


 




從雪山山脈奔流下來的溪水純淨冷冽 


這是櫻花鉤吻鮭生長的必要條件




武陵吊橋旁的溪谷


溪床落差頗大, 在這裡形成一座寬敞的瀑布


護魚的管制區段,  一般遊客無法隨意進入


只能勉強從吊橋上方一探怡人美景


       


七家灣溪的溪水總呈現這樣少見的藍寶石顏色


 



溪谷每個遠眺的角落, 溪水每個轉彎處


都有可以入畫的風景


 



純淨的溪水, 純淨的空氣


讓我忍不住大口大口的深呼吸


 



這片透亮如藍寶石的水潭, 有為數不少的櫻花鉤吻鮭棲息


國家公園管理處已將它規劃為賞魚景點


站在路邊的賞魚步道耐心觀察, 一定可以看到櫻花鉤吻鮭的美麗身影


 



魚在哪裡? 魚在哪裡?


Anada把我兜到胸前, 將望遠鏡架在我眼前貼緊


一邊調焦距一邊問我: 


看到了沒有? 看到了沒有? 


望遠鏡裡的東西忽然間都高倍數放大, 我根本看不出來甚麼是甚麼


Anada一副無可救藥的表情看我:


完了! 我老婆不會用高科技產物


才懶得理他


戴著我自己的眼鏡, 我可一樣美景都沒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