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沒甚麼工作


上樓換了衣服, 進廚房準備揉麵烤法國麵包


規規矩矩用新磅秤, 量了所有材料餵進麵包機


麵包機打好的麵糰, 拿出來在廚檯上又揉了15分鐘, 才封膠膜送發酵


當晚餐的法國麵包, 小心翼翼的護著製作過程


發酵完成整了形, 等最後發酵, 然後進烤箱


 



等待的過程也沒閒著


給自己倒杯水, 拿了幾包哇殺比口味豆子


坐在廚房餐桌, 我開始很認真的研讀孟老師的100道麵包


我家Anada為我買的書


他說: 我買書, 老婆做麵包我們吃


 



這本書還附有孟老師示範DVD


有太多觀念的模糊地帶, 一下子豁然開朗


這本書第一道想嘗試的, 就是這培根起司麵包


 



邊看書邊啃哇殺比豆子


這個名叫Kasugai的零嘴很好吃, 可是沒預期芥末的味道那麼衝


為了吃這個豆子, 我小心翼翼的咬一口, 然後張著嘴憋著氣, 等那股氣衝上腦門


我邊吃得眼汎淚光, 邊想還有哪個人像我這麼神經


 



第一次在高雄寶來的"山妍"吃到這豆子


後來在好市多發現了它, 不假思索買了一包


這下不曉得會吃到民國幾年


 



背後烤箱盡責的烤著麵包


盤踞在我的"城堡", 心情無比輕鬆自在


 



我的"城堡"最近多了一倍空間


前幾天把原來隔走道的隔間櫃, 整個推到樓梯邊的牆面


沒有了阻隔的空間, 一下子豁然開朗


光線明亮, 空氣流通了起來


朋友要過來聊天


跟我訂了現煮咖啡蘋果蛋糕


還有這個她們都愛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