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10點跟牙醫有約


幾個月前拔掉的兩顆牙, 總算傷口完全密合


上個星期磨過牙根取了牙模, 戴臨時牙套彆彆扭扭過了一星期


現在終於可以裝上陶磁牙套, 一勞永逸了 


拿了車鑰匙,  背了皮包, 穿好鞋, 跟Anada說我要出門了


他老兄在電腦後面跟我點點頭


一臉欲言又止的表情


 幹嘛呀! 一大早怪里怪氣的


 



我的牙醫工作仔細認真


陶磁牙套一下子裝上, 一下子拿下


這邊喬一喬, 那邊磨一磨, 前前後後耗了兩個多小時


我還張著嘴忍受磨牙的刺耳聲音


Anada打電話來問我中午回不回辦公室


牙醫跟我點點頭, 我對著手機跟Anada口齒不清的說OK


又問他: 幹嘛?


他說沒事, 等我回去吃午餐


這位先生今天有點不太對


我們平常互動默契十足


 除非聊天, 很多時候不需過多言語, 就可以完成一天的工作


而今天, 這位惜字如金的人, 好像忽然有許多話要說


 



孩子放暑假, 除了作功課練琴,大部份時間在我們辦公室吹冷氣看書混時間


傍晚時分, 弟弟自己洗好澡, 提著提袋準備出門上英文課


特別跑過來我辦公桌邊, 跟我說爸爸晚上要帶我們出去吃飯 


我故意做出吃醋的表情, 酸溜溜的跟弟弟說:


我知道爸爸跟你比較好, 要出去吃飯只跟你說, 我很不重要哦?


弟弟直跳腳說: 不是不是! 媽媽最重要, 媽媽最重要啦!


Anada一臉無辜, 猛搔腦袋


 



父子出門了, 我在電腦上繼續工作回客戶e-mails, 一邊腦袋胡思亂想


出去吃飯?


平常都是我沒空或罷工不想進廚房, Anada才會選擇外面吃飯


我又沒說今天不開伙~~~


Anada送了孩子回來, 我敲著鍵盤, 順便瞄了眼電腦角落的日曆


8月2日~~~~時間過得真快~~~


嗯~~~等一下爸爸要帶我們出去吃飯~~~


吃飯? 8月2日??


天呀! 今天是Anada的生日啦!!


難怪他老兄一整天怪里怪氣的


我恍然大悟, 停下工作, 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Anada從電腦後面探出頭來


看到他的表情, 我笑得更大聲


"對不起啦! 我差點忘了你的生日!"


 




Anada長長的嘆了口氣, 語帶哀怨的學我的話:


 我很不重要啦!~~~我是我們家最沒身份又沒地位的人~~~


 



我縮著頭說: 對不起啦! 現在才想起來, 晚餐我買單好了!~~~


Anada說: 沒事啦! 我生日請你們母子吃飯~~~


我說: 不行, 我請啦!~~~


Anada又說: 不用啦! 我請~~~


我說: 我請啦!~~~


Anada說: 好! 妳給我付錢!!


 



然後我們就來了鎮上最好的這間Uncle Buffet


Anada彷彿忘了我差點忘記他生日這件事


幫我遞茶端湯, 一如平常邊吃邊跟我和孩子愉快聊天


 



我是我們家最沒身份又沒地位的人~~~~


Anada也許不真的這麼想, 但會不會我真的不夠注意他?


一天24小時工作生活在一起的夫妻


許多日常細節都落入固定模式


10幾年, 日復一日, 一切理所當然


我都已經不確定, 是不是講話還直視他的眼睛


我也不確定, 他跟我說話時, 我有沒有立刻回應


他牢牢記得每個屬於我的節日


他常跟我跟孩子說, 我是我們家最重要的人


我卻很少跟他甜言蜜語


Anada絕不是我們家最沒身份又沒地位的人


他是個愛家愛妻子愛孩子的好男人


是護著我們家, 幫我撐著天的重要支柱


可是, 我卻差點忘了他的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