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坐下來, 攤開紙筆, 用心細細寫封信, 是甚麼時候的事了?


 收到上一封朋友手寫的關懷, 又是多久以前?


寫信收信之於我, 幾乎已經在記憶之外


 



雖然事先收到e-mail


知道有位時尚甜美, 手藝靈巧, 心思細膩溫暖的朋友會寄來快遞


收到包裹時, 一顆心仍然被深深的憾動


這盒因為想念兒時味道, 讓她特別回成長地購買的綠豆掽


也勾起了我對台南府城的記憶


家還在台南的年少歲月, 親友送的喜餅, 總少不了包這種綠豆滷肉餡的大餅


物質生活不豐足的年代


那是會讓人微笑, 讓人覺得幸福的滋味


 



感人的滋味是吃在嘴裡的月餅


觸動我心裡最柔軟最無防衛部位的, 是附在包裹裡字跡漂亮娟秀的手寫信


滿滿兩張飄著微微香味淡紫籃色的信紙


在我最安靜的角落, 我靜靜的, 一字一句的閱讀


許多遺忘已久的往事記憶, 像淡入的鏡頭, 一點一點變得清晰起來


南台灣初秋的風, 穿過落地窗薄紗, 緩緩吹進畫室


是這個乾乾涼涼的, 初秋的風吧?


一陣淡淡的酸酸痛痛的感覺, 在我心裡漫了開來~~~


 



親愛的Ivy, 妳的心是不是海一般寬闊?


當妳忙著愛妳美麗的家, 愛妳忙碌又顧家的Jason, 愛妳兩個可愛乖巧寶貝的時候


心裡怎麼還有空位愛妳周圍的人, 甚至素未謀面的我?


我想像妳就著案頭, 握著筆


把妳對我拼湊起來的印象


 用溫暖的語句, 變成牽動我的心的手寫信


捨棄快速冷漠的鍵盤


透過筆尖傳遞的情意, 這麼溫暖柔軟~~~


 



年紀輕的時候, 曾經有接近兩三年時間, 我近乎瘋狂的寫信


天地俱寂的午夜, 一顆不設防的心, 一盞孤燈, 一隻禿筆, 幾張信紙


我一個字一個字寫著我的撫慰和思念


信一封一封寄到邊防的小島


一年多以後, 我的信被整綑帶回台灣


沒多久, 我的信改了航道, 一封一封飛向地球另一端


只是, 我的信, 沒再被帶回來~~~


 



結婚後收過一次Anada從台灣傳真到伊朗給我的信


那時候懷著弟弟出差, 工作不順利, 在伊朗前後呆了6星期


一面和同行工程師想辦法解決問題, 一面電話傳真搖控辦公室的工作


疲倦加上沮喪, 讓我電話裡聽到Anada聲音就眼淚潰堤


半個小時後, Anada從他辦公室送來傳真


打氣加安慰的字句, 讓我心情平靜不少


 



每顆果實的成長, 難免風吹日曬雨淋


脆弱的半途夭折掉落, 堅韌的走過淬練修成正果


我和我的Anada即將屆滿14年的婚姻


 一路攜手走來, 沒有大風也無大雨


可是, 我們的這份姻緣, 也曾因為客觀環境不許可, 幾乎無法成形~~~~


 



那段充滿干擾令人沮喪的日子, 使我軟弱的想放手


左右為難的Anada, 那陣子天天處在咫尺天涯, 痛苦的情緒


 不善言詞的他, 除了密集的電話, 感性的給我寫了幾封信 


因為他信裡的真情和堅定


 我重新有了與他走下去的勇氣


 



生命裡所有美好的事, 都是上天額外的祝福


我珍惜每個存在我生命裡的人


痛苦的, 甜蜜的; 過去的, 現在的; 認識的, 不認識的


因為有你們, 我的人生才如此明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